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

?



上周在日志中对大盘做的预测不幸言中,在此为那些裸泳的人们默哀。据盘后统计,本周沪深两市只有97支股票上涨,其他的股票全部下跌,周跌幅超过10%有近400支之多,投资者的损失可想而知。都说股市的钱难赚,试问,进入股市的人谁没有赢利的时候?谁都有,谁都曾赢利过!但是为什么又从赢利变为亏损了?答案很简单:贪婪!就像本周,不少人都是为了博取自己期望中那可能的5%的收益而遭受10%以上的损失,而且满仓操作的人不在少数,以致跌下来无钱可补!人性的贪婪可见一斑。股市的赢家只属于那些有准备而且懂得按照技术分析理论克制自己的人。


?


本周大盘的走势可谓是一波三折,周一大盘小幅低开后一路杀跌,盘中最低探至3178.23(与我预测的强支撑位3178.89相差不到一个点)随后在权重股的带动下快速飙升,收于3302。收盘后狂热的多头们信心饱受鼓舞,新高、4000点的言论又层出不穷。在盘后分析中指出3点:1、午后的上涨黄白两线的开口过大,中小版股票上涨意愿并不强烈,后市还会有反复;2、如果今天是上升拐点,那么主力今天应该以光头阳线报收,不给散户一丝一毫拿便宜货的机会,而今天并没有以最高价报收,略带了一点上影,说明主力存在一定的顾虑,那么拐点的可信度大打折扣;3、大盘在弱市震荡中拉出这根阳线主要是权重的功劳,如同给一个痿了的病人吃伟哥,药力能够维持多久有待观察。综上所述,对周一的这根“阳线”持怀疑态度观望。周二、周三大盘连收两个小阴线,macd指标绿柱继续放大,而地产股连续下跌后的超跌反弹也在盘中为中石油所扼杀,为大盘的后市蒙上了一层阴影。周四周五主力终于不再掩饰,周四先是一根中阴线击破了2712以来的上升通道下轨,周五再以跳空中阴报收。盘中在60天线的支撑下展开反弹,两次试图回补早盘的跳空缺口但均遭失败。以前曾经提到过的600999招商证券更是沦为近期破发第一股.....周末已是一片哀号和恐慌,此时反而大可不必过渡的恐慌。根据股价波动理论研判,下周初主力很可能依托日线上60天线的支撑,连收2-3个小阴小阳震荡整理,一是修复一下过大的乖离率,二是争取在高位多派发一些筹码,之后大盘将继续震荡盘跌。中期调整趋势已经形成,破3000几成定局。


?


个股方面,虽说蓝筹股被讽为“动一天歇四天”,但是其中600028中国石化,600050中国联通,601169北京银行三支很值得关注。走势上看,600028中国石化本周已经突破120周线的压制,近几周量能持续放大,显示有增量资金积极进驻该股,后市如能站稳120周线,则有望挑战15.49的前期高点;600050中国联通,该股在6元-7元的箱体内震荡整理达4月之久,多周期周平均线密集粘合,且本周周线上一阳穿多线,量能明显放大,macd有0轴上金叉趋势,后市如能突破并站稳位于7元的箱顶,则有望挑战8.16的前期高点;601169北京银行近几周涨时放量跌时缩量,主力控盘能力很好,可以密切关注19元一线的得失情况。伴随着美元的持续走强,国际金价从趋势上看已经进入中期调整,黄金股近期应当小心回避。


?


因为调整空间并不算很大,大盘后市的调整多数以震荡盘跌的方式完成,除了下跌初期,后市快而急的下跌应当并不多,做个看客,在1月下旬择机播种,相信春节会收到股市给予的红包的,呵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