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17【独家】最新市场信息汇总及点评

一、美股周一大幅收高 受苹果与油价推动


周一美国股市收高,纳指和标普500指数结束三连跌,能源与科技板块领涨。巴菲特入股苹果的消息刺激苹果股价劲升3.71%,帮助股指大涨。高盛认为原油或已出现供应短缺并上调油价预期,推动美油创2015年11月3日以来新高,提振了美股市场。


截止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75.39点,报17710.71点,涨幅为1.0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0.05点,报2066.66点,涨幅为0.9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57.78点,报4775.46点,涨幅为1.22%。


二、黑色系小幅反弹 菜粕持续走强


黑色系经历连续大跌以后,黑色系小幅反弹,焦煤、热卷领涨黑色商品,农产品中菜粕持续走强。截至夜盘收盘,焦炭收跌0.4%,焦煤、动力煤分别收涨1.6%、0.3%;铁矿石收涨0.1%;大豆、豆粕、菜粕分别涨1.1%、0.1%、1.7%。


三、经参:“权威人士希望货币政策“稳健”而不是收紧货币


今日(17日)经济参考报发表封面文章表示:此前,《人民日报》发表的“权威人士”访谈针对的是宏观政策包括货币政策的“过度”,是过度的刺激,是大水漫灌,而不是不要任何刺激,更不是在经济下行的情况下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如果将“权威人士”强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反对高杠杆,警示风险,曲解为“权威人士”反对任何刺激,反对宽松,反对投资,很显然,这违背了“权威人士”的本意。


无论在谈及宏观政策,谈及投资,谈及总需求管理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权威人士”明确反对的,是过度刺激,过度放水,过度加杠杆。强调供给侧是主线,但并没有否定总需求管理,强调“五大任务”,但从未否认通过政策的微调预调让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就货币政策而言,“权威人士”很显然是希望货币政策真正“稳健”,不要过于宽松,避免过去的错误再犯,而不是要收紧货币。


四、虚拟现实需求强劲 GPU市场规模快速扩容


受财报超预期影响,全球GPU(图形处理器 )龙头英伟达股价(复权后)日前创出历史新高。目前英伟达通过将GPU安装在计算机内部运行VR(虚拟现实)技术,以满足Facebook的Oculus Rift等这类游戏头戴设备的图形处理需求。


点评:机构预计,2020年全球VR设备出货量将达到3000万台,对应市场规模超过1500亿美元,GPU市场规模将快速扩容。


公司方面,通富微电(002156)通过收购AMD旗下子公司,切入GPU封装和测试领域;景嘉微(300474)为军用图形显控供应商,并积极关注GPU在相关领域的发展。


五、网络安全法今年望出台 行业迎高速增长


在日前召开的“第十三届中国信息港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局长赵志国表示,大数据安全面临四大问题,目前我国正积极推进《电信法》立法进程。如果顺利,今年《网络安全法》有望出台。


点评:随着网络支付普及和车联网蓬勃发展,我国网络安全投入将不断增加。“十三五 ”规划明确指出,要实施网络强国战略的同时,将“安全”作为未来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内涵。在未来五年政府的100项重大建设项目中,国家网络空间建设被排在第六位,可见网络空间安全建设在政府工作中的重要程度。随着项目的启动,网络安全产业有望在“十三五”期间迈进建设高峰期,预计未来数年,行业复合增速有望达30%。


A股相关上市公司可关注美亚柏科(300188)、绿盟科技(300369)、北信源(300352)等。


六、中国电子拟退出中电广通 集团资产整合提速


中电广通最新公告,大股东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拟通过协议方式转让全部持股,涉及公司实控权变更,开始停牌。央企中国电子拥有新型显示、集成电路 、网络安全 、高新电子、信息服务等五大业务板块和11家A股公司,已提出每个板块一家上市公司的思路。


点评:近年来中国电子资产整合持续提速,旗下A股公司有望担任重要角色。南京熊猫(600775)今年获得了中电熊猫大幅增资,机构看好后续军工资产注入;上海贝岭(600171)的控股权已划转至集团集成电路业务运营平台华大半导体,机构认为未来或将承接平台资产。


七、区块链项目DAO将成史上最大众筹项目关注区块链概念股


区块链众筹将创下一个新的记录。在今晚或者明晚之前,区块链众筹项目DAO即将成为有史以来最大的众筹项目。据该项目网站数据,该项目众筹是从5月1日开始,短短的15天时间,已募集近1.09亿美元。考虑到还有12天时间,超过此前全球最大的众筹项目游戏《星际公民》的众筹金额(1.1亿美元)已成为板上钉钉的事实。


据DAO项目白皮书介绍,该项目试图打造为一个去中心化的分布式基金,该基金将会专门用于投资各类区块链项目。有业内人士认为,鉴于此前图灵完备的数字货币“以太坊(Ethereum)”众筹上市后,利润最高达到30倍,这刺激了本次区块链项目DAO的疯狂。无论该项目最终的结局如何,这次众筹都表明区块链项目的众筹方式开始越来越获得认可,而且越来越多的区块链项目开始选择众筹这种方式。区块链掀起全球热潮,成为了今年金融科技领域最热的话题。


A股涉及区块链公司中,可关注飞天诚信(300386)、御银股份(002177)等。


八、机构密集调研白酒行业 下半年提价预期强


近期,二三线白酒陆续提价。14日,徽酒三巨头之一的宣酒上调出厂价5元/瓶,此前另外两巨头古井贡、口子窖已提价3元-10元/瓶。在一线白酒提价后,二三线白酒的提价空间也随之打开并逐步兑现,显示出行业正加速复苏。从多家机构调研酒企及经销商的反馈看,目前一线白酒经销商渠道利润已从严重倒挂转为盈利,部分二线白酒经销商利润率达到10%-20%。


点评:白酒行业经过三年多的深度调整,行业回暖趋势明显。在二季度淡季向好情况下,结合行业景气度回升、消费 升级和基建项目开工驱动商务消费、行业竞争格局优化等有利因素,三四季度旺季白酒提价预期增强。我们在3月下旬五粮液率先提价后就提示关注白酒板块机会。


随着下半年新一轮提价到来,可继续关注酒鬼酒(000799)、五粮液(000858)等龙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