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17日早间最新信息一览

今日导读

>中国电子拟退出中电广通 集团资产整合提速

>绿色制造工程即将启动 合同能源管理迎机遇

>盛通股份收购乐博教育 天原集团投钛白粉等

>泸州老窖发力酿酒技改 众合科技涉无人驾驶


上证聚焦

中国电子拟退出中电广通 集团资产整合提速


中电广通最新公告,大股东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拟通过协议方式转让全部持股,涉及公司实控权变更,开始停牌。央企中国电子拥有新型显示、集成电路、网络安全、高新电子、信息服务等五大业务板块和11家A股公司,已提出每个板块一家上市公司的思路。

点评:近年来中国电子资产整合持续提速,旗下A股公司有望担任重要角色。南京熊猫(600775)今年获得了中电熊猫大幅增资,机构看好后续军工资产注入;上海贝岭(600171)的控股权已划转至集团集成电路业务运营平台华大半导体,机构认为未来或将承接平台资产。


上证精选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16日召开,研究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工作。

宏达新材公告拟作价32.6亿元置入永乐影视100%股权,构成借壳上市。

央行16日开展MLF操作共2900亿元,维稳银行间市场资金面。

4月份银行代客结售汇逆差环比收窄35%至237亿美元,外汇局表示跨境资金流出压力逐步缓解。

美股财报季接近尾声,统计显示保健、消费服务及消费产品等行业实现盈利增长的企业比例最高。


产业情报

绿色制造工程即将启动 合同能源管理迎机遇


上证报资讯获悉,工信部近期将启动绿色制造工程实施指南重点任务,并开展绿色工厂试点。根据工信部已经确定的计划,上述工作将于二季度内启动。去年发布的《中国制造2025》将绿色发展确定为主要方向之一,明确提出了全面推行绿色制造工程。

点评:数据显示,我国钢铁行业平均能效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落后6%至7%,建材落后10%左右,石化化工落后10%至20%。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主管部门推动绿色制造工程实施,合同能源管理公司将迎来市场机遇。上市公司中,双良节能(600481)去年成功签约多个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林洋能源(601222)日前签下合同能源管理大单,机构认为这是公司转型的重要里程碑。


虚拟现实需求强劲 GPU市场规模快速扩容


受财报超预期影响,全球GPU(图形处理器)龙头英伟达股价(复权后)日前创出历史新高。目前英伟达通过将GPU安装在计算机内部运行VR(虚拟现实)技术,以满足Facebook的Oculus Rift等这类游戏头戴设备的图形处理需求。

点评:机构预计,2020年全球VR设备出货量将达到3000万台,对应市场规模超过1500亿美元,GPU市场规模将快速扩容。公司方面,通富微电(002156)通过收购AMD旗下子公司,切入GPU封装和测试领域;景嘉微(300474)为军用图形显控供应商,并积极关注GPU在相关领域的发展。


公告解读

盛通股份4.3亿跨界收购乐博教育


盛通股份(002599)拟以26.12元每股发行1529.36万股、并支付现金3053万元,作价4.3亿元收购北京乐博乐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同时,公司拟配套募资4.13亿元,用于支付现金对价,出版服务云平台项目等。

乐博教育是国内儿童机器人教育行业领航者,为儿童提供机器人的设计、组装、编程与运行等训练服务。乐博科技承诺2016年至2019年经审计的税后净利累计不低于1.49亿元。


天原集团易主胜恒科技 15亿元投钛白粉等


天原集团(002386)拟以6.60元每股定增2.27亿股,募资14.98亿元投向年产5万吨氯化法钛白粉项目、年产3万吨PVC-O管项目、年产1000万平方米高档环保型生态木板项目。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胜恒科技,实控人变更为何文军,宜宾国资退居二股东。此次易主式定增是四川地方国资混改最新案例。


泸州老窖定增募资30亿发力酿酒技改


泸州老窖(000568)拟向泸州酒业投资有限公司等定增1.37亿股,募资30亿元投入酿酒工程技改项目(一期工程)。本次定增价格不低于21.86元每股。沪州老窖表示,募投项目建成后,公司将建成优质基酒生产窖池7000口,并通过引入先进生产设备,增强酿造、制曲等环节的机械化和自动化程度,逐步实现对落后产能的替代。


收购环保公司并涉足无人驾驶 众合科技定增打造双主业


众合科技(000925)拟以15.95元每股发行4276万股,作价6.82亿元收购苏州科环100%股权;同时拟以15.95元每股定增配套募资4.76亿元,拟用于全自动无人驾驶信号系统解决方案研发、青山湖科技城智能列车研发项目及偿还公司借款等。

苏州科环从事污水深度处理业务,在石化行业工业污水深度处理市场处于领先地位。交易对方承诺苏州科环2016年-2018年净利润分别不得低于5850万元、7312万元和9141万元。


天目药业获控股股东大笔增持


天目药业(600671)控股股东于5月10日至16日期间,合计增持公司490.65万股,占总股本的4.03%。新疆天业(600075)截至公告日,控股股东已累计增持公司163.8万股。


交易闹铃

中亚股份17日发行


中亚股份(300512)发行价20.91元,市盈率23倍,申购上限1.3万股,主营液态食品包装设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