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18日早间最新信息一览

今日导读

>国办发文支持通用航空 上万亿市场待挖掘

>量子通信利好不断 卫计委推家庭医生模式

>科隆精化高溢价定增 陆家嘴拟收购陆金发

>泰禾集团重金投一线地产 ST亚星再获举牌


上证聚焦

国办发文支持通用航空 上万亿市场待挖掘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17日正式发布,提出要支持新兴航空消费,优化飞行报审程序,提高审批效率。到2020年,通用航空器达到5000架以上,年飞行量200万小时以上,通用航空业经济规模超过1万亿元。截至去年底,我国在册通用航空器仅1874架,年飞行量73.2万小时。

点评:由于通用航空具备产业链条长、服务领域广、带动作用强等特点,我国已将其作为战略新兴产业来重点打造,成长空间巨大。中航工业通飞相关人士预计,未来15年,我国通航作业时间将达到600万小时。A股公司中,海特高新(002023)从事通航维修,并积极推进通航培训业务;威海广泰(002111)是空港地面设备领域龙头;德奥通航(002260)拟定增募资49亿元,使通航成为第二主业。


上证精选

李克强16日会见法国外长艾罗时表示,中国有能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和长期向好的基本面。

四川龙蟒钛业17日宣布提价每吨500元,钛白粉市场出现年内第六次集中上涨。

上证报资讯获悉机动车碰撞预警系统有望进入国家标准,实施后将提升智能安全系统需求。

上周证券保证金净转入313亿元,投资者交易活跃度继续小幅回升。

17日港股通净流入23.27亿元人民币,该金额创出一年多以来新高。


产业情报

量子通信有望再获关注 行业下半年利好不断


上证报资讯获悉,中国科学院院士郭光灿将在“第八届中国云计算大会”上,发表关于量子信息与量子计算未来发展的演讲。大会将于5月18至20日在北京举办,工信部副部长怀进鹏等将到会。此外,行业下半年利好不断:首颗量子通信试验卫星将于7月由我国发射升空,首条量子通信商用干线杭沪干线都将在下半年建成。

点评:安信证券认为,量子通信保密网络在作战指挥、武警、公安、金融等国家重要部门都有迫切应用需求,预计2016年国家针对量子通信的投资力度也将加大。上市公司中,凯乐科技(600260)在数据链量子保密通信具有绝对优势;华工科技(000988)在互动平台表示,已经开始量子通信工程实践性研究。


卫计委力推家庭医生模式 移动医疗提供重要支持


上证报资讯获悉,卫计委将推出新政策,进一步推广家庭医生制度,逐步实现分级诊疗目标。去年11月,卫计委提出,到2020年,各地要力争实现让每个家庭拥有一名合格的签约医生,每个居民有一份电子化的健康档案。通过实现家庭医生模式,可以把大医院的优质资源真正下沉到基层。

点评:专家认为,电子病历、健康管理的互联网平台及移动医疗等技术手段,有望为家庭医生提供重要支持。上市公司中,万达信息(300168)、卫宁健康(300253)在医疗信息化方面布局成熟;延华智能(002178)、银江股份(300020)在电子病历方面有优势;百大集团(600865)、通化东宝(600867)在私人健康管理方面有布局。


公告解读

科隆精化高溢价定增收购产业链公司


科隆精化(300405)拟以44.39元每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收购四川恒泽100%股份,交易作价2.3亿元。同时公司拟配套募资1.9亿元。配套定增价格不低于28元每股,公司停牌前股价为29.69元,低于增发价近五成。

四川恒泽从事混凝土全系外加剂的制售,产业处于聚羧酸减水剂产业链的中下端。交易对方承诺,四川恒泽2016年-2019年净利分别不低于2600万元、6000万元、1.03亿元。


陆家嘴拟百亿收购陆金发 推动“地产+金融”战略


陆家嘴(600663)拟估价109.31亿元,以现金收购控股股东陆家嘴集团旗下金融投资平台陆金发100%股权,推动“地产+金融”双轮驱动。陆金发目前控股爱建证券、陆家嘴信托,并共同控制陆家嘴国泰人寿,拥有三块金融牌照,2014、2015年,陆金发实现净利润3.03亿、2.93亿元。


泰禾集团定增98亿投北京深圳房地产


泰禾集团(000732)拟以18.3元每股为底价,向控股股东泰禾投资等定增募资98亿元,投向北京、深圳的多个地产项目以及偿还借款。泰禾投资认购比例在10%至30%之间。公司停牌前股价19.05元。


*ST亚星再获长城汇理举牌


*ST亚星(600319)公告称,长城汇理于5月9日至17日买入公司股份1577.9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买入均价为8.41元每股。此次权益变动后,长城汇理持有上市公司10%的股份,完成第二次举牌。

点评:从其以往操作来看,不排除长城汇理对*ST亚星未来重组施加影响。


华伍股份3亿元收购航空装备制造企业


华伍股份(300095)拟以3亿元现金收购四川安德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安德科技主营发动机机匣及反推装置生产和服务、航空装备设计、开发、生产和服务等,主要为大型军工企业提供配套及服务。交易对方承诺安德科技2016-2018年累计实现净利润9975万元。


科大讯飞收购乐知行加码教育信息化产业


科大讯飞(002230)拟作价4.96亿元收购乐知行100%股权,其中现金对价1.43亿元,同时拟以17.26元每股向交易对方杨军等七人定增1294.2万股用于股份支付。另外公司将以27.26元每股定增募集配套资金3亿元。

乐知行专注于为中小学及各级教育管理部门等提供教育信息化综合解决方案。交易方承诺,乐知行2016-2018年实际净利润数分别不低于4200万元、4900万元、5650万元。


亿阳信通获控股股东大笔回购


亿阳信通(600289)控股股东亿阳集团5月16日通过大宗交易,回购公司1171.7万股,占股比逾2%,同时,公司将推员工持股计划。中房股份(600890)大股东嘉益投资于16日至17日期间,增持公司257万股。海伦哲(300201)控股股东及部分高管于16日至17日增持公司285万股。宜华木业(600978)控股股东17日增持公司271万股。


资金观潮

三机构席位买入御银股份


17日龙虎榜显示,御银股份(002177)获三机构席位合计买入1.62亿元,占当日成交额的39.4%;另有一机构席位卖出538.25万元。

点评:公司4月曾因区块链概念受到机构密集调研,并表示有组织团队研究区块链技术。据媒体报道,区块链众筹项目DAO即将成为有史以来最大的众筹项目。该项目始于5月1日,短短15天已募集近1.09亿美元,表明区块链项目的众筹方式开始越来越获得认可。


胜宏科技(300476)获三机构席位合计买入4867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5%。机构认为,公司新的汽车电子类产品将迎爆发;通过前瞻性布局绿色制造,有望深度参与PCB厂污水改造项目,空间巨大。


交易闹铃

新股恒泰实达18日发行


恒泰实达(300513)发行价11.73元,市盈率23倍,申购上限1.9万股,主营业务是为电网企业提供智能控制室集成服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