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11最新热点

级高铁2016年初进行测试 磁材概念引关注

资讯:据《财富》杂志网络版报道,致力于实现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超级高铁”构想的美国创业公司Hyperloop宣布,将从2016年开始在内华达州的沙漠中进行测试。此次超级高铁测试轨道长度约805米,轨道上缠绕有启动线圈和一辆发电拖车,而测试的车体包含了产生推进力的磁体,而该车预计从静止状态加速到541公里/小时只需要2秒钟。超级高铁项目将通过一个低压管道,以极高的速度传送载人或载货运输仓。马斯克此前表示,超级高铁不仅建造成本低,同时更加安全,此外不会受天气条件的影响,预计超级高铁将成为下一代的主要轨道交通工具。

点评:能达到时速1000公里以上的列车,目前的可行性方案只有真空磁悬浮技术,采用“真空管道运输”的原理。在该原理下,列车和轨道将大量采用稀土永磁材料。业内人士预计,“超级地铁”计划的推进,或引爆稀土永磁概念股的新一轮炒作。相关公司:中科电气(300035)、江粉磁材(002600)、正海磁材(300224)、中科三环(000970)。

巨头抢占服务机器人高地 概念股迎黄金时代

资讯:中国国际服务机器人技术及应用展览12月10日-12日在上海举行,此次展会吸引到国内外顶尖服务机器人厂商悉数参展。业内认为,服务机器人未来将在人类生活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近年来,随着国内劳动力成本持续上涨,制造业机器人产业得到快速发展。与此同时,医疗、教育、家政等服务领域用机器取代人力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进而催生服务机器人产业投资热潮。

点评:随着服务机器人价格不断下降,经济性提高, 预计未来如同现在的电脑、手机一样普及。服务机器人的物种属性决定了国产支持力度会加大。此外,备受关注的机器人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有望年底出台,有机构测算我国机器人市场规模将超过万亿元,机器人产业将迎来黄金期,而服务机器人作为机器人产业的重点扶持对象,相关产业链个股值得重点关注:迪马股份(600565)、慈星股份(300307)、巨星科技(002444)。

移动支付大战将至 行业爆发点临近

资讯:据报道,中国银联将在本周六(12月12日)携20余家商业银行在京举行“云闪付”发布会,“云闪付”基于NFC 近场支付技术,较扫码支付更具有安全性和便捷性。同样基于NFC技术的苹果公司移动支付服务Apple Pay预计于春节前正式进入中国,目前苹果手机最新版系统已支持绑定银联卡。世界零售巨头沃尔玛10日宣布,将推出Walmart Pay进军移动支付。

点评:移动支付领域的两大阵营(以支付宝 、微信为代表的二维码 和以银联、通信运营商为代表的NFC)正掀起市场争夺大战,这显示出在智能手机普及、支付技术创新和安全性提升、支付场景增多等多重因素影响下,移动支付行业发展潜力巨大。数据显示,今年第2季度,中国移动支付市场总体交易规模达3.47万亿元,同比增幅超过100%,并首次超过互联网支付规模,行业爆发点正在到来,已经布局移动支付业务公司前景看好。可关注恒宝股份(002104)、新开普(300248)等。

“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第二台机组即将开建

资讯:中核集团近日表示,“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第二台机组——福清核电6号机组计划将于本月底前开工。这意味着中国核电“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即将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华龙一号’是中国首个自主三代压水堆核电技术品牌,中国核电走出去的主打品牌,迄今为止,世界上还没有一个三代压水堆核电机组建成。

点评:中国核电“华龙一号”示范工程进入全面建设阶段,不仅拉动国内相关产业的发展,更能促进其走向国际市场。可关注台海核电(002366)、江苏神通(002438)、中核科技(000777)、盾安环境(002011)、应流股份(603308)等。

乘用车销量增速跳升 零部件企业多方面受益

资讯:中汽协最新发布数据,11月我国汽车产销双双超过250万辆,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速分别为17.74%和19.99%。受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减半征收政策从10月1日起实施的影响,乘用车销量扭转此前同比下滑态势,近期更是出现较为迅猛增长。

点评:汽车制造是中国经济的支柱行业之一。2009年我国亦曾推行减征购置税政策,促使当年乘用车销量激增五成。考虑到较低的汽车渗透率和较大的潜在刚性需求,本次减税政策对汽车行业景气度的提升作用仍然值得期待。一些汽车零部件企业还在积极开拓汽车智能化和汽车后市场,或将更具业绩弹性。可关注星宇股份(601799)、京威股份(002662)、中鼎股份(000887)。

北京拟投7700亿元加强大气治理 环保业订单持续增长

资讯: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李士祥10日表示,将在减少工业污染等四个方面明确84项重点任务,总投资达7700亿元;加强环境监测,在目前36个监测点的基础上再增加一倍,形成监测网络。同日,山东德州市长因严重雾霾天应急响应不力被环保部约谈。

点评:在雾霾红色预警和减排目标的倒逼下,国内各项环保新政正在加速推进。商务部领导曾表示,十三五时期节能环保投资规模有望达到17万亿元,这意味着环保行业订单将持续增长。可关注雪迪龙(002658)、菲达环保(600526)。此文来自网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