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个股普遍反弹,持续性是关键


早盘视点:场外资金通过追击传统蓝筹板块带动指数上攻,有色金属、国企改革、券商和保险等板块占据涨幅榜前列,无一不是政策驱动下的品种,且为滞涨较为明显的品种,政策和技术性有走好需求的叠加产生共振,一下子让大家感觉市场的风格已出现变化,大部分题材股是被蓝筹带动才产生反弹,这样的反弹容易缺乏持续性,相对来说,大部分题材股仍处于高位的调整阶段,大部分的传统蓝筹个股处于低位的反弹阶段,那么反弹持续性较好的自然偏向处于低位的二线蓝筹个股了。


从盘面上看:连续两天走好的板块有券商板块和有色金属板块等二线蓝筹的板块,在这两传统蓝筹板块的带动下,其余二线蓝筹个股普遍反弹,带动场外资金进场操作,沪指率先走好也带动了深市的指数走高,券商和有色金属的异动,皆因政策驱动,注册制刺激券商,有色金属企业协商限产刺激有色金属板块,当资金看到政策刺激的个股有所异动后,在盘中将短炒的方向瞄准了同样有政策支持的国企改革品种,大盘算是走出了政策与资金的共振,但这共振能持续多久,主要还是后市资金的承接力度如何。


从成交量看:沪市成交额接近2800亿元,深市成交额接近4000亿元,合计不到七千亿元,可见指数的反弹并没有带动成交量出现有效的放大,场外资金对重新进场布局是谨慎的,当然这也是一贯以来资金对蓝筹股的态度,接下来的问题就是二线蓝筹板块的持续性问题,不能光靠一天的成交量情况断定,那就说后市的成交量需要配合放大,二线蓝筹板块才能继续走反弹的走势,从而带动股指走出弱势,看本周三申购新股的资金解冻后,万亿的水平能否成功出现,若能则后市可乐观看涨。


从技术上看:沪指单根K线走势确实跟11月4日的K线走势有相似之处,同样收出了百点长阳且是光头的阳线,不同之处是11月4日的大阳线是一举突破短线均线的系统,而昨日的阳线只突破了5日和10日线,上方仍有20日和30日线的压力,这说明向上的空间暂没有完全打开,还有的是11月4日的阳线有较好的成交量放大配合,而昨日的阳线并为成功带动量能提升,虽然同样的一样吞前面多跟阴线,但强势和力度明显是昨日的阳线较弱的,要摆脱弱势区域,连续大阳的走势才能给到市场足够的信心。


从操作上看:资金的游击战暂未结束,经历过多日反弹的二线蓝筹板块同样也容易受压,资金高位是否愿意承接和抛压盘的压力对二线蓝筹的股价继续上攻构成压力,从市场中能看到很多调整了一周多的个股开始出现技术性反弹,所谓的技术性反弹是短暂的,正所谓不怕暴涨暴跌,就怕没有成交量,成交量未能上来,参与市场操作还是以短线为主,短差获利为主要目的,不管是蓝筹还是题材股的操作,持股时间暂时不适宜过长,做到“拿得起放得低”。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