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第三次股灾需市场自救

早盘视点:将2016年的开年行情定性为股灾也再不为过,短短的六个交易日中有三日出现千股跌停,出现跌幅均超6%的三根大阴线,算上去年的6月份和8月份的股灾,这是A股近一年第三次股灾,不同的是去年的股灾有政府救市,这次的股灾需要市场自救,自救与被救的区别就是时间上的差异,自救的市场需要更多的时间来释放风险,虽然短期再大幅下探就有较大的技术性反弹需求,但反弹的力度不能跟前两次的股灾后的相比,参与抄底后也是需要果断锁定反弹利润以回避自救过程中市场的反复不稳的风险。


从盘面上看:周一延续了上周暴跌急跌的现象,市场再现千股跌停的奇观,上涨家数不足百家,各大行业板块的调整幅度均超3%,其中高估值的题材概念板块的跌幅居前,资金表现出一种“要钱不要货”的态度,其实在盘中股指多次尝试反弹,但均表现出乏力且没有增量资金跟进,当然千股跌停的再次出现再次表明熔断并非这波行情下探的元凶,真正导致下跌是资金的意愿和市场趋势的转变,沪指已经接近三千点,整数关口的反弹能否展开,跟场外资金的态度有很大关系。


从成交量看:量能或将仍来逐步缩量的走势,昨日不到七千亿的成交量,不管是主板市场还是中小创市场的成交量均出现了萎缩,在暴跌的走势里量能的萎缩实属无耐,毕竟大部分个股较早跌停且跌停的面积之大,加之大部分是流动性较差的小盘股,量能放不出来也说明接盘资金谨慎,即使股价出现了跌停仍吸引不了大量的资金进场,沪市成交量再次不足三千亿元,寄望于蓝筹股护盘救市就更为渺茫了。


从技术上看:两主板指数和两小板指数均收出了三连阴的K线,且三天的累计跌幅均超十个点,短期的急跌让市场期待急反弹的出现,沪指点数已经临近3000点,深成指点数临近一万点,寄望整数支撑在短期已经不太现实,稍微低开这个整数关口就会跌破,技术反弹还得需要得到场外资金的认同才会展开,主板指数容易出现惯性下探后反抽。而对于中小创这两指数来说,其后市反弹的需求更大,毕竟创业板在短期到了超跌的阶段且2000点的整数支撑力度相对较大,盘中一旦跌破2000点就有望拉开反弹的序幕。


从操作上看:俗话说得好,高手败于抄底,新手败于追涨,暴跌后的市场中确实存在不少的抄底的机会,显现底部的个股越来越多,但并非随便抄底就能达到理想的效果,现在对抄底的买点要提出更高更严格的要求才能把握到抄底后就盈利的操作,对于一周内就大跌超30%的个股来说,后市继续下探风险继续释放后,其反弹的机会是较大的,而建仓的方式,需要趁股价再次急跌的时候做,不适宜再反弹过后才考虑建仓,而且在大盘转好前,参与抄底的仓位适宜轻仓为主。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