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受政策影响,结构性机会突出

早盘视点:继煤炭和钢铁去库存政策不断出台后,供给侧改革的成员再添一位,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在这波股灾的阶段,煤炭和钢铁因受益于政策而享受了比其他个股跌得更少或比指数涨得更多的福利,当前把农业板块也纳入进来,那么护盘的二线蓝筹品种就会增多,资金可选择做多的品种也会增多,结构性的市场机会将继续突出,但缺乏政策利好或资金强势支持的个股将继续维持弱势的探底的走势,短线的选股上需多留意资金的偏重,缺利好或业绩支撑的个股还需果断趁反弹回避。


从盘面上看:大阴线后的高开给市场带来一阵阵的寒意,微幅高开反而引起了抛盘的离场,再次引发恐慌性的杀跌,连2650点都在盘中失守,市场的悲观情绪在午盘后蔓延得最快,但随着以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为代表的石油板块开始集体拉升,市场仿佛意识到国家队出手护盘,抄底的资金开始进场,个股普遍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反弹走势,石油和煤炭板块领涨,虽未能把指数拉红,但也重新站上2700点,涨停家数跟跌停家数均为50家上下,多空势力暂且均衡,只是未能定义底部完全确立,后市的反复表现仍会延续。


从成交量看:连续两个交易日的整体成交额在五千亿以上,前日的量能放出是因为恐慌抛盘的增多引起,昨日的量能维持更多的是市场波幅增大引起交投的活跃,但同样的是,量能的水平仅是低迷的位置,并未能把指数带出弱势的阶段,这也跟当前资金的方向出现不一致有关,两融余额继续减少,场内资金外逃的节奏未改,沪港通资金出现单日的净流入抄底,但抄底的力度远不够两融余额的减少幅度,缺乏增量资金的A股市场,给人的感觉是走好的阶段仍远未到来,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的成交量同样没有给出惊喜,普遍个股活跃不起来.


从技术上看:沪指昨日振幅近5%,深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的振幅均超6%,如此巨大的振幅跟近两日指数跌幅过大有关,以最高和最低点来算,沪指两日就跌去近300点,跌幅过急过大马上引起了盘中的技术性反抽,各大指数纷纷收出长长的下影线以表明跌下来后,市场的吸引力是增加的,抄底资金是有所动作的,但总体来看,弱势的趋势仍没有改变,市场的悲观情绪不是会仅仅因下影线扭转,反复的探底走势在后市中仍会出现,直到大阳线的出现才能确定趋势的反转。


从操作上看:昨日的下探反抽是护盘的效果,护盘带动了抄底,吸引了部分观望的场外资金进场操作,除了石油护盘,飞机制造也被带动起来,成为反弹最多的行业板块,市场的短期操作需要更具有针对性,煤炭钢铁这两板块是政策刺激而走好的,一旦政策的呵护或出台断档,那还是有调整的风险,所以不适宜再盲目追高,回档的模式来对待这类型个股会更合适,而题材股个股的反弹,不要期待过高,逢反弹做降低仓位的操作或调仓换股的操作,特别是缺乏业绩支撑且估值仍过高的题材股,率先回避。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