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权重股拉升释放见底信号

昨日两市小幅高开走势呈冰火两重天,沪市中国石化、中信银行等大盘蓝筹股再度飚涨使指数到达30日均线,依然无法吸引跟风盘反到引发市场恐慌抛压,但沪市仍然顽强收红报2047.35点,涨0.3%,深成指收7188.74点,跌1.79%,创下了5年收盘新低,两市成交2737.4亿元较周三放大一成多。中小板跌2.33%,创业板跌3.50%,大象起舞小盘股大跌“魔咒” 再显,尤其是创业板跌势汹猛一根长阴直至60日均线,两市涨停30家而跌停26家,跌停的创业板占据24家,说明该板块经过14个月上涨,主力获利丰厚资金撤离意愿坚决,投资者对此类被市场大幅炒作的高位个股减磅或归避,创业板的调整时间与幅度预计较大,但1571点不会是顶部,经过充分调整今年还有可能再创新高。


周四主力再度拉升大盘蓝筹股的异动有何企图? 一种认为掩护部份小盘股出货,另一种认为是诱多,第一种或许有一定道理,但第二种却理由不充分,大盘连跌6年多,沪指到了2000点一线(暴力哥护盘位置),深成指创了5年收盘新低,管理层昨早盘发布一则重磅消息,上交所谋蓝筹股差异化交易机制,这意味着A股交易机制,如蓝筹T 0和优先股等的改革有望实现,这无疑提振大盘蓝筹股做多信心。因此,可以解释中国石化、中信银行等大盘蓝筹股再度飚涨拉升指数是管理层维护市场稳定的举措效应(注: 对传言银行对房地产限贷央行及各大银行都一致表态澄清事实),管理层不会容忍股指出现暴跌;国内宏观基本面稳定,年初数据有所回落在可控范围并不那么糟糕,大盘经过连续5日重挫,已处于历史最低部区域具有较大的投资机会,主力资金启动权重股拉升释放阶段性见底信号,历史上重要底部形成均发生这种现象,如2008年大盘见底1664.93点兴业银行等银行股率先止跌回升,又如2013年6月大盘触底1849.65点之后华夏银行等银行股率先放量上涨。


从技术上来看,本次大盘调整回抽之后还会下探寻底,或破2000点考验1984点都是正常范围,跌破去年6月低点概率非常小,破2000点将迎来炒底机会,投资者半仓以下仍然可以少量资金逢低参于尚未启动或调整到位受惠改革转型新兴产业等超跌成长股(配置适量二线蓝筹股)的操作。今日是二月收官之战,对三月二会行情很关键,多方主力会有动作,大盘或再接再励站上30日均线。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