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资金监测及涨跌异动点评(3.27)参考

今日资金监测及涨跌异动点评(3.27)参考

一、今日资金流向监测

       沪深两市反弹收高 一带一路概念领涨

  上证指数收报3268.93点,涨0.63%,成交额2671亿。深证成指收报10646.72点,涨0.60%,成交额2955亿。创业板指收报1965.14点,涨0.86%,成交额812亿。

  盘面上,一带一路、证券、元器件等涨幅居前;化纤、有色、酿酒等跌幅居前。两市一共57家涨停,1712家上涨,1127家下跌。

  沪深两市早盘继续维持窄幅横盘波动,午后,市场开始反弹走高,一带一路强势领涨,各股指全线收高。

       主力46亿净流入5板块 建筑装饰板块资金流入居前

  截止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64%,深证成指上涨0.60%,创业板指上涨0.86%,市场整体呈现普涨局面,一带一路,港口航运涨幅居前,两市全天成交5625.99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168.99亿。

  数据显示,沪市流入7.20亿,深市流出22.21亿,主力资金小幅流出。

  板块方面

  当天交易板块中,港口航运、非汽车交运、公路铁路运输涨幅居前,有色冶炼加工、公交、中药跌幅居前。

  今日66个行业板块中,26大单净流入,40大单净流出,流入流出比为0.65,板块流入流出呈现均衡态势。

  资金净流入板块TOP5:建筑装饰、港口航运、非汽车交运、建筑材料、纺织制造等。

  上述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个股方面

  两市2931只在交易个股,1136只大单净流入,1783只大单净流出。

  沪深主板中,中国建筑(601668)遭主力资金17.00亿抢筹,中国中车(601766)同样大单流入4.67亿,上峰水泥(000672)主力净流入4.33亿。

  中小板中,印纪传媒(002143)大单流入3.00亿,西部建设(002302)遭主力资金2.81亿扫货,浙江永强(002489)大单净流入2.32亿。

  创业板中,金银河主力资金净流入6113.18万,欣旺达(300207)遭主力6062.90万抢筹,拓斯达(300607)同样被主力买入5504.36万。

二、24日两市异动个股点评

今日四牛提示:

晋亿实业(601002)周五上涨10.03%。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具有制造全系列高铁扣件能力的企业,生产各类高品质螺栓、螺母、螺钉、精线及非标准特殊紧固件,年产量20多万吨,产品广泛使用于国内众多企业及国家重点建设工程。受益国家大力发展高铁行业,公司高铁扣件业务快速发展,订单持续不断。此外,铁路专家王梦恕表示,每年铁路投资8000亿水平或持续十年。二级市场上,今日高铁概念出现异动,该股放量涨停,短线维持活跃,波段参与。盘后数据显示周五该股的DDX为1.415,大单金额为11254.40万元。

罗顿发展(600209)周五上涨10.00%。公司主营酒店经营与管理、装饰工程、油品销售以及网络产品的制造和销售。公司正着手进行产业结构和区域布局的调整,在传统业务稳定发展的前提下,进入以网络及通信产品为代表的高科技产业。去年8月,公司公告拟16亿跨界收购电子元器件供应链公司;12月,公司宣告重组失败。消息面上,博鳌亚洲论坛3月23日至26日举行。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继续走高,短线三连阳,维持22日的判断,建议暂且观望。盘后数据显示周五该股的DDX为1.225,大单金额为9132.32万元。


上峰水泥(000672)周五上涨9.98%。公司是专业从事水泥建材产品制造的跨区域企业集团,公司水泥熟料年总产能1100万吨,水泥900万吨,并提供优质的骨料、商品混凝土及其他建材产品和服务。2015年9月,公司公告拟共同出资1.3亿美元在塔吉克斯坦建设熟料水泥生产线项目;2016年5月,公司终止定增事项。另据悉,2016年水泥行业实现利润518亿,同比增55%。二级市场上,今日水泥板块卷土重来,该股放量涨停,前期累计较大涨幅,谨慎参与。盘后数据显示周五该股的DDX为2.089,大单金额为20152.73万元。

云内动力(000903)周五上涨9.96%。公司隶属于昆明市国资委,是我国多缸小缸径柴油机行业的首家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是国家重点扶持的520户企业之一,开发和生产能力居同行业前列。最新消息,公司拟8.35亿收购铭特科技。公司通过收购切入汽车电子及物联网领域,有望打造一条技术先进的完整产业链,优化发动机产品的结构。另外,公司2016年度拟10派0.8元送3转7。二级市场上,该股复牌强势二连板,重组及高送转提振股价,短线暂持有。盘后数据显示周五该股的DDX为0.414,大单金额为3465.22万元。

今日四熊警示:

福鞍股份(603315)周五下跌7.28%。公司主要从事大型铸钢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服务于发电设备、重型机械等重大技术装备制造业,拥有火电设备铸件、水电设备铸件、其他发电设备铸件(风电、潮汐发电等)、工程机械及轨道交通等其他铸件四大系列产品。公司预计2016年净利润同比下降35%-40%。此外,今年1月,公司股东再抛减持计划,拟减持不超211万股。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依旧走挫,前两日游资大举出货,维持23日的判断,暂回避。盘后数据显示周五该股的DDX为-0.991,大单金额为-2121.87万元。

白银有色(601212)周五下跌5.06%。公司现已发展成为铜、铅、锌、金、银、硫等多品种综合发展,采矿、选矿、冶炼、加工、化工和科贸一体化的大型有色金属集团企业。截至2013年底,公司形成有色金属采选能力410万吨、铜铅锌冶炼能力50万吨、黄金15吨、白银150吨的生产能力,总资产达到351.07亿元。另,公司料2016年净利润为2.7亿元,同比大幅上升。二级市场上,该股昨日盘中创新高,今日震荡走低,近两周持续放量,追高需谨慎。盘后数据显示周五该股的DDX为0.000,大单金额为-7613.40万元。

永和智控(002795)周五下跌10.00%。公司主要从事流体控制设备及器材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产品包括各类铜制阀门、管件等水暖器材,广泛应用于建筑物中的给排水、暖通和供气等系统。公司长期致力于欧洲和美国市场,在研发、检测、质量管理等方面形成了显著的行业竞争优势。另外,去年11月,公司率先推出10转10派5元的高送转预案。最新消息,公司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二级市场上,该股22日复牌以来持续走低,短线仍有调整,逢高减磅。盘后数据显示周五该股的DDX为-2.245,大单金额为-4407.47万元。


乐心医疗(300562)周五下跌3.88%。公司专注于智能健康,目前主攻“智能穿戴”与“移动医疗”两大方向。公司旗下产品包括可穿戴运动手环(手表)、电子健康秤、脂肪测量仪、电子血压计等硬件设备,同时针对运动瘦身、慢病管理等领域提供软件和智能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消息面上,公司2016年度拟10转22派2元;公司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降10%-40%。二级市场上,该股昨日盘中创新高后回落,今日再度收低,次新股继续分化,谨慎参与。盘后数据显示周五该股的DDX为-0.427,大单金额为-937.00万元。

股市圣嘴 2017/3/24

郑重声明:本文信息来自互联网,也仅对所收集信息进行汇总,为本人自娱之用,不构成对任何见过本文朋友投资股市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