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资金监测及涨跌异动点评(10.10)参考

今日资金监测及涨跌异动点评(10.10)参考

一、今日资金流向监测

           主力18亿净流入5板块 银行板块资金流入居前

  早盘受到银行股大幅高开的影响,两市双双高开,沪指一举突破3400点后小幅回落,创业板指重新站上20日线,午后维持窄幅震荡走势,上证50指数高开低走,至收盘,沪指涨近1%,创业板指涨逾1%,成交量前一交易日放量。

  盘面上,受到新上市港股众安在线股价大涨的消息刺激,早盘金融科技股大涨,焦点科技(002315)和京天利(300399)一字板开盘,云通信龙头二六三(002467)强封一字板,阿里概念闻风大涨,数据港(603881)一字板涨停,新华都(002264)开板回封,5G龙头武汉凡谷(002194)和吉大通信(300597)相继停牌后,太辰光(300570)早盘快速封死2板,带动5G概念继续大涨,海马汽车(000572)一字板涨停,领涨新能源汽车概念,安凯客车(000868)再度封板,银行股大幅高开,地产股异动,推动沪指开盘突破3400点,韦尔股份(603501)和士兰微(600460)相继封板,带动芯片概念卷土重来。午后启迪设计(300500)封板,带动雄安概念相继反弹,梅轮电梯(603321)大跌,电工合金(300697)跌停,带动开板的次新股进一步走弱,仅有新股恒银金融(603106)回封。受到港股银行股大涨的刺激,今日工商银行股价创近10年新高。知名白酒明星股贵州茅台(600519)股价再创新高。其他板块如人工智能,区块链,房地产等均有异动,但板块强度相对较弱。

  热点板块

  港股汽车股大涨,带动A股新能源汽车概念股大涨,海马汽车安凯客车涨停,江淮汽车(600418)涨逾9%,一汽轿车(000800)涨逾8%,江铃汽车(000550),金杯汽车(600609),亚星客车(600213)涨逾5%。

  太辰光2连板,带动5G通信概念股延续强势,太辰光三维通信(002115),华脉科技(603042)涨停,中兴通讯涨逾9%,东方通信(600776),纵横通信(603602)涨逾8%,中通国脉(603559)涨逾6%。

  杭州园林(300649)涨停,带动高送转填权股反弹,杭州园林达安股份(300635)涨停,皮阿诺(002853)涨逾8%,平治信息(300571)涨逾4%,元成股份(603388),洁美科技(002859),长信科技(300088)涨逾3%。

  跌幅榜上旅游,造纸,煤炭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1、9月30日,央行宣布对普惠金融领域实施定向降准。

  2、国庆期间全球主要股指和基本金属普涨,内地银行股和地产股领跑港股。

  3、2017年诺贝尔奖陆续公布:涉冷冻显微术、引力波、人体生物钟分子机制。

  投资建议

  国信策略分析,此次人民银行定向降准虽然不能理解为直接货币放水,但意味着在全球货币政策普遍收紧的情况下,我国央行没有采取进一步的紧缩措施,总体对股票市场利好;同时,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主要国家PMI指数均创近年以来的新高,显示全球经济在加速复苏。并认为当前A股市场的结构性慢牛行情将会延续,投资方向上,建议关注三条主线:

  一是传统行业中可以充分受益产业集中度提升的企业。

  二是新兴产业中创新驱动带来的产业升级,如5G、新能源汽车、核电、新材料、人工智能等。

  三是消费升级,周期之后重点关注消费板块的机会。

二、9日两市异动个股点评

氯碱化工(600618)周一上涨10.04%。公司是国家520户重点企业之一,实际控制人为上海国资委。公司主要生产烧碱、聚氯乙烯、氯产品和氟产品,目前综合实力列全国氯碱行业之首,主要大型生产装置均从国外引进。公司的目标是从基本化学原料向新材料、精细化工拓展。另外,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大增19倍;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逾5.8亿元,业绩实现扭亏为盈。二级市场上,三季报预增股盘中表现亮眼,该股今日高开高打,快速封住涨停。盘后数据显示周一该股的DDX为0.671,大单金额为6485.32万元。

士兰微(600460)周一上涨9.88%。公司是专业从事集成电路芯片设计以及半导体微电子相关产品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的主要产品是集成电路和半导体产品。公司已掌握和拥有的技术可从事中高端产品的开发,拥有集成电路领域利润最为丰厚的两块业务——芯片设计与制造,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消息面上,集微半导体峰会9月15日召开,中国半导体投资联盟正式成立。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再度冲击涨停,节前两融客大举入驻,追高仍需谨慎。盘后数据显示周一该股的DDX为-0.415,大单金额为-5724.88万元。

银江股份(300020)周一上涨9.98%。公司是中国第一批创业板上市企业,已成长为中国领先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数据运营服务商。目前,公司的营销和服务网络覆盖全国各大城市,业务深入城市数据中心、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建筑、智慧教育、智慧环境、智慧旅游、智慧金融、智慧城管等行业领域。最新消息,公司将于10月10日发布城市智慧交通3.0战略。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午盘发力,午后快速封板,热点持续性待观察,暂观望。盘后数据显示周一该股的DDX为0.716,大单金额为6028.25万元。

安凯客车(000868)周一上涨9.98%。公司是专业生产全系列客车和汽车零部件的上市公司,产品覆盖各类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团体客车、景观车、公交客车、新能源商用车等,大中型客车同步、高中档客车并举。目前,公司是国内新能源客车产品线最全、新能源客车运营城市最多和纯电动客车单车运营里程最高的客车企业。最新消息,新能源汽车双积分政策重磅落定。二级市场上,新能源汽车概念股延续强势,该股短线三连板,后市关注量能变化。盘后数据显示周一该股的DDX为1.124,大单金额为8870.25万元。

今日四熊警示:

长园集团(600525)周一下跌3.32%。公司专业从事电动汽车相关材料、智能工厂装备、智能电网设备的研发、制造与服务,已成为国内最大的热缩材料和高分子PTC制造商以及优秀的电网设备供应商,是线路安全的最佳伙伴。截至2017年上半年,公司依旧不存在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上市公司沃尔核材持股占比6.95%。消息面上,公司9月公告拟出售所持坚瑞沃能4.81%股权。二级市场上,该股节前上行遇阻,今日高开低走,锂电池概念炒作降温。盘后数据显示周一该股的DDX为-0.220,大单金额为-5288.90万元。

荣晟环保(603165)周一下跌3.22%。公司主要从事各种中高档包装用再生环保纸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业已形成造纸、热电联产、包装材料三足鼎立之态势。公司目前已形成年产28万吨再生环保纸的生产能力,其中再生包装纸的年产能为25万吨。今年7月,公司因涉嫌环境违法,被环保部通报批评。最新消息,公司董事会已审议通过股权激励相关事项。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复牌继续调整,环保板块涨多跌少,后市仍存活跃机会,关注消息变化。盘后数据显示周一该股的DDX为-1.963,大单金额为-4193.02万元。

华录百纳(300291)周一下跌9.98%。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主管的中央企业中国华录集团所属的从事影视制作、内容营销、媒介代理等业务的上市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综合性文化传媒集团。公司2015年正式宣布进入体育产业,利用公司的客户资源、媒体资源、娱乐资源,通过体育和娱乐的跨界,致力于打造中国最领先的体育营销和赛事运营平台。最新消息,公司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二级市场上,该股9月29日复牌以来连续跌停,利空有待消化,回避。盘后数据显示周一该股的DDX为-0.323,大单金额为-2625.52万元。

万马科技(300698)周一下跌4.06%。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通信电子、通讯物理连接设备的生产厂商之一,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营的系列产品都广泛用于IDC机房、云平台建设、通讯网络、医疗领域、国家高铁、轨道交通等众多领域。另外,5G商用在即,公司作为设备商将率先受益。消息面上,公司上市后股价涨幅较大,深交所下发问询函。二级市场上,该股9月26日放量开板,随后震荡加剧,盘中抛压仍存,勿追高。盘后数据显示周一该股的DDX为-0.040,大单金额为-57.99万元。

股市圣嘴 2017/10/9

郑重声明:本文信息来自互联网,也仅对所收集信息进行汇总,为本人自娱之用,不构成对任何见过本文朋友投资股市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