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资金监测及涨跌异动点评(1.2)参考

今日资金监测及涨跌异动点评(1.2)参考

一、今日资金流向监测

         从三千三到两千五 沪指2018年累计跌幅近25%

  12月28日讯,沪深两市股指今日小幅高开,创业板指全天都在平盘线附近震荡,沪指相对较强,在平盘线上方多次冲击2500点。

  沪指上涨0.44%,报收2493.9点;深成指上涨0.34%,报收7239.79点;创业板指收涨0.2%,报收1250.53点。

  从盘面上看,海南、券商、北斗导航等板块涨幅居前,次新股、油气、特高压等板块跌幅居前。

  2018年,沪指从3307点到2493点,累计跌幅近25%;创业板指从1752点到1250点,累计跌幅近29%。

二、28日两市异动个股点评

今日四牛提示:

鹏起科技(600614)周五上涨10.12%。公司原名鼎立股份,近年来公司逐步剥离原有农机、橡胶和房地产等非核心业务,并积极打造军工+环保的双主业核心发展模式。2016年完成非核心业务的剥离,2017年2月收购宝通天宇51%股权。另外,公司股票于2017年1月完成更名。2018年10月,公司大股东拟转让8.1%股权并委托表决权;最新消息,公司16.95%投票权委托给广州国企。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跳空高开,快速封涨停,公司实控人生变,予以关注。盘后数据显示周五该股的DDX为0.111,BBD为598.30万元。

东方通信(600776)周五上涨9.97%。公司是一家集通信和金融电子网络于一体的行业应用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国有控股的通信及金融技术领域上市公司。公司在金融电子、无线集群通信、智能制造和智慧服务及软件等领域都确立了全面、专业的领先覆盖及融合优势。不过,公司称参与5G通信网络的建设存在不确定性。消息方面,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加快5G商用步伐。二级市场上,今日5G板块有所分化,该股依旧涨幅居前,12月以来股价已翻番。盘后数据显示周五该股的DDX为-0.996,BBD为-10416.53万元。

群兴玩具(002575)周五上涨10.06%。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各类电子塑胶玩具产品、享有进出口权的企业。公司产品包括童车、电脑学习机、电动车、婴童玩具和玩具手机等五大系列。2014年以来,公司相继筹划了几次资产重组,方向涵盖手游、核能、新能源电池等热门领域,但均以失败告终。2018年11月,公司完成控股权转让。最新消息,公司股东已偿还对光大证券资管欠款。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再拉涨停,游资卷土重来,追高需谨慎。盘后数据显示周五该股的DDX为0.879,BBD为3843.77万元。

罗牛山(000735)周五上涨7.45%。公司是中国首家“菜篮子”股份制上市企业,是以食品加工、冷链物流及畜牧养殖为主业,集房地产开发、教育、金融投资等板块的多元化企业集团。2018年5月,公司旗下总投资287.8亿元的“海南国际赛马娱乐文化小镇”项目获批;12月,项目更名为“海南国际竞技体育娱乐文化项目”。最新消息,海南2019年将全面推进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二级市场上,海南板块午后异动,该股快速冲高,热点持续性有待观察。盘后数据显示周五该股的DDX为0.081,BBD为807.54万元。

今日四熊警示:

三安光电(600703)周五下跌7.30%。公司目前为国内产能规模最大、全球排名前列的LED外延片和芯片生产企业,主营全色系超高亮度LED外延片、芯片、化合物太阳能电池、高倍聚光光伏产品等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等,产业链已向上延伸至蓝宝石,向下涉及封装环节,直接进入应用及工程领域。公司12月8日公告回购股份实施完毕。另外,公司日前澄清,与福建天电不构成关联交易。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继续下探,大客户关系受质疑,仍有调整。盘后数据显示周五该股的DDX为-0.247,BBD为-11511.64万元。

浪潮软件(600756)周五下跌7.33%。公司主营通信及计算机软硬件技术开发、生产和销售,作为我国领先的电子政务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在电子政务领域处于领跑者地位。目前公司在制药、石油、化工、军工等行业的ERP市场份额均居首位,并吸引国际巨头微软公司与其结成全球战略伙伴,未来发展空间将进一步拓展。另据悉,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逾亿元,同比劲增2.38倍。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高开低走,遭遇两连跌,但其两融交易保持活跃。盘后数据显示周五该股的DDX为-1.948,BBD为-9825.42万元。

中环装备(300140)周五下跌9.98%。公司是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旗下专门从事高端节能环保装备制造的二级公司,业务范围涵盖智慧环境综合解决方案及监测装备业务、固废装备业务、水处理装备业务、烟气治理装备业务、 能效装备业务、智能制造及电工装备业务。2018年11月,公司完成并购重组,兆盛环保助力业绩新增长。另据报道,雄安环保大单即将落地,千亿市场加速开启。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再度跌停,短线三连阴,月末资金逢高出货。盘后数据显示周五该股的DDX为-0.098,BBD为-227.46万元。

特尔佳(002213)周五下跌8.73%。公司是一家从事汽车电涡流缓速器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专业化高新技术企业。汽车缓速器属于我国“当前优先发展的高技术产业化重点领域”之一,目前公司业务规模在同行业居领先地位。2018年7月,公司公告拟11.73亿收购普创天信51%股权;截至目前,重组事项尚处于尽职调查阶段。另外,公司预计2018年净利润为557至1063万元。二级市场上,该股本周持续调整,公司重组仍存不确定性,谨慎参与。盘后数据显示周五该股的DDX为-0.156,BBD为-294.27万元。

股市圣嘴 2018/12/28

郑重声明:本文信息来自互联网,也仅对所收集信息进行汇总,为本人自娱之用,不构成对任何见过本文朋友投资股市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