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资金监测及涨跌异动点评(7.15)参考

今日资金监测及涨跌异动点评(7.15)参考

一、今日资金流向监测

       权重发力三大股指全线收涨 化工板块表现抢眼
  早盘三大股指涨跌不一,开盘后沪指小幅下挫,一度逼近2900点关口,随后在大金融权重股助力下收复失地,创业板指则在磷化工、医疗等题材带领下翻红,个股总体涨多跌少。午后各大指数维持缩量震荡,但多只人气股大跌,市场氛围依旧趋弱,成交量继续萎缩。

  从板块上看,氟化工、化肥和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猪肉概念、农牧饲渔和贵金属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涨0.44%,报收2930点;深成指涨0.66%,报收9213点;创业板指涨0.26%,报收1518点。沪股通全天净流入9.28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7.86亿元。

二、12日两市异动个股点评

今日四牛提示:

澄星股份(600078)周五上涨10.10%。公司主营黄磷、磷酸、磷酸盐等精细磷化工系列产品的生产与销售,是中国精细磷化工行业骨干企业。2019年6月,公司公告拟购买澄星石化、无锡金投合计持有的汉邦石化100%股权。交易完成后,澄星集团的优质PTA板块业务将整体注入上市公司。最新消息,公司收上交所问询函,因收购标的存在被控股股东及关联方资金占用的情形。二级市场上,该股强势三连板,磷化工板块风头正劲,龙头企业环保优势显现。盘后数据显示周五该股的DDX为0.791,BBD为2969.95万元。

阳光照明(600671)周五上涨10.04%。公司主营节能电光源、照明电器、仪器设备的开发、制造、销售,产品包括LED照明产品、一体化电子节能灯、T5大功率荧光灯及配套灯具等。2019年4月,公司公告拟回购1亿元至2亿元股份;6月19日,公司首次回购1813万元股份。最新消息,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增105%-135%;受新会计准则影响,公司持有长城证券股票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增加。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高开高走,午后放量冲击涨停,但主力封单不坚决。盘后数据显示周五该股的DDX为0.377,BBD为612.56万元。

九安医疗(002432)周五上涨10.06%。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健康类电子产品和智能硬件研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不过,作为国内血压计行业第一家上市企业,公司业绩并不稳定,扣非净利润连续6年为负。2019年一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亏损超3500万元,未来能否依托向互联网医疗转型扭转业绩,还存有较大不确定性。消息面上,美国将豁免110种医疗设备等中国进口商品高关税。二级市场上,医疗器械板块连续发力,该股录得三涨停,量能持续放大。盘后数据显示周五该股的DDX为0.642,BBD为1861.94万元。

盾安环境(002011)周五上涨10.00%。公司业务涵盖零部件制造、装备制造、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及核心零部件、节能业务等领域。近年来公司向高端装备制造和智能制造转型,成功切入核电暖通领域,目前是国内核电HVAC产品最齐全、产品技术含量最高的核心供货商之一。另据悉,公司参投企业入选科创板上市潜力企业名单。最新消息,公司上半年净利润预增666%-848%。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一字涨停,业绩预增提振股价,短线参与。盘后数据显示周五该股的DDX为0.470,BBD为2124.01万元。

今日四熊警示:

中原证券(601375)周五下跌9.84%。公司是河南省内注册的唯一一家法人证券公司,也是国内证券行业中首家先H后A的上市券商。公司控股有中原股权交易中心、中原期货公司、直投子公司、互联网金融子公司等,初步形成以证券业务为基础的金融综合经营格局。消息方面,公司公告拟以8.5亿港元受让中州国际金融集团52%股权;公司合计2.4亿资管产品踩雷,董事长亲自报案。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继续下挫,维持11日的判断,仍遭遇一定抛压。盘后数据显示周五该股的DDX为-0.823,BBD为-7957.77万元。

博信股份(600083)周五下跌7.43%。公司原本主营市政工程业务,近年来向智能硬件及衍生产品领域业务转型,但转型成效不佳。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15.66亿元,净利润亏损5245万元。2019年5月,公司收到上交所年报问询函;截至目前,公司仍未对其进行回复。公司日前公告,实控人兼董事长、财务总监被刑事拘留。值得一提的是,实控人所持股份已悉数遭轮候冻结。二级市场上,该股周初二连板,之后连续震荡,龙虎榜上江浙游资大举对倒。盘后数据显示周五该股的DDX为-0.080,BBD为-255.87万元。

风华高科(000636)周五下跌10.01%。公司是专业从事高端新型元器件、电子材料、电子专用设备等电子信息基础产品的高科技上市公司。公司具有完整的产品链,具备为电子整机整合配套供货的大规模生产能力。2015年,公司5.92亿元收购奈电科技100%股权,后者承诺期过后业绩变脸;最新消息,公司拟不低于6亿元转让奈电科技80%股权。另外,证监会对公司的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盘初闪崩跌停,遭遇三连阴,短线或趋弱。盘后数据显示周五该股的DDX为-0.229,BBD为-2185.48万元。

兴齐眼药(300573)周五下跌10.00%。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眼科药物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包括眼用抗感染药、眼用抗炎/抗感染药、散瞳药和睫状肌麻痹药、眼用非类固醇消炎药、缩瞳药和抗青光眼用药等,覆盖十个眼科药物细分类别,为眼科疾病治疗领域提供了高品质产品。消息方面,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扭亏为盈;公司获得药品GMP证书。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盘中创新高后回落,月内累积较大涨幅,逢高减磅。盘后数据显示周五该股的DDX为-2.727,BBD为-11284.15万元。

股市圣嘴 2019/7/14

郑重声明:本文信息来自互联网,也仅对所收集信息进行汇总,为本人自娱之用,不构成对任何见过本文朋友投资股市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