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9.8股市早餐汇总

1.新股申购
无锡银行今日申购
无锡银行此次发行总数为18481.1482万股,网上发行5544.1万股,发行市盈率9.91倍,申购代码:730908,申购价格:4.47元,单一帐户申购上限55000股,申购数量1000股整数倍。

2.外汇: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555,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21个基点。
黄金:分析师Eily Ong最新撰文称,只要美联储(FED)继续维持利率不变,黄金可能重获避险吸引力。
石油:伊朗暗示准备与沙特和俄罗斯一起努力提振油价,开始与OPEC争取产量限制豁免的可能性。



四、要闻精选
全国“互联网+”现代农业工作会议7日闭幕,汪洋强调要加强基础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央行7日开展2750亿元MLF操作,“收短放长”的调控模式显示其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的意图未变。
公安部部长6日调研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要求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努力减少案件发生。
质检总局7日就新加坡等地寨卡病毒病疫情发布旅行警示,旅行期间应避免被蚊虫叮咬。
宁波海运因实际控制人浙能集团筹划与公司相关的重大事项开始停牌;洛阳玻璃筹划重大事项开始停牌。




五、重大事件
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亮点多 政策支持持续加码
据中央网信办7日介绍,由六部门共同举办的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本月19日至25日举行。这是网络安全宣传周首次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办,包括“BAT”、奇虎、卡巴斯基在内的约百家知名互联网企业和网络安全企业将参展。本届宣传周还将首次举办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网络安全电视知识竞赛。


点评:自从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立、网络安全升至国家战略以来,该领域的政策支持力度持续加码。目前网络安全法已进行二审,首次全国信息安全大检查正在开展。机构认为,我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面临的网络安全形势严峻,在“查缺”之后,后续的补漏、升级、替代甚至全面重构值得期待,国产网络安全防护和IT厂商将从中受益。从事电子数据取证的美亚柏科(300188)、从事网络安全防护的启明星辰(002439)、从事专业存储的同有科技(300302)近日均得到多家机构调研。


海水利用十三五规划正在编制 海水淡化获力挺
国家海洋局7日在京发布《2015年全国海水利用报告》。相关官员表示,海洋局正与发改委等部门联合编制《全国海水利用“十三五”规划》,积极拓展海水淡化财政投入渠道,推动完善将海水淡化水纳入水资源配置体系的机制与政策,力争到2020年,使我国海水利用实现规模化应用,自主海水利用核心技术、材料和关键装备实现产品系列化。
点评:随着沿海经济地区的快速发展,沿海高耗水行业的转型升级、海岛的开发与保护等对水资源保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掌握相关技术的企业有望从中获益。亚太科技(002540)与海洋局旗下机构共同研发了耐海水腐蚀铝合金管,并向海水淡化国际领军企业以色列IDE供货;首航节能(002665)可生产低温多效蒸馏法海水淡化装置;南方汇通(000920)旗下时代沃顿的水处理膜产品可用于海水淡化。



我国超导研发取得突破 产业化进程有望加速
上证报资讯获悉,近日中科院电工所成功研制出世界首根100米量级铁基超导长线。这一成果开创了铁基超导材料从实验室研究走向产业化进程的里程碑,标志着我国在铁基超导材料技术领域的研发走在了世界最前沿。目前世界上美、日、欧等国家地区的铁基超导线制备还处于米级水平。
点评: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即为“40K以上铁基高温超导体的发现及若干基本物理性质的研究”,百利电气(600468)、永鼎股份(600105)等从事超导材料研制的相关公司,曾获得市场重点关注。


两部委印发方案推水污染防治
据工信部9月7日消息,为推进造纸、印染等11个重点行业实施清洁生产技术改造,降低工业新增水用量,提高水重复利用率,减少水污染物产生,严格控制并削减行业水污染物排放总量,工信部和环保部组织编制了《水污染防治重点行业清洁生产技术推行方案》。《方案》要求,中央企业集团要积极组织所属企业采用先进适用清洁生产技术实施改造并提供资金支持。
点评:我国面临水资源短缺及水污染严重的双重问题,随着国家在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领域投资力度的不断加大,污水处理企业面临的市场空间广阔。环保部环境规划院副院长王金南曾表示,在环境投资方面,大气污染防治领域投资1.75万亿元,水污染防治4.6万亿元。实现环境、经济与社会效益多赢是美丽中国的必然要求,也开启一轮环保盛宴。A股相关上市公司可关注国祯环保(300388)、首创股份(600008)、中电环保(300172)等。



碳纳米晶体管性能首次超越硅晶体管
美国研究人员6日宣布,他们成功制备出一种碳纳米晶体管,其性能首次超越现有硅晶体管,有望为碳纳米晶体管将来取代硅晶体管铺平道路。
点评:硅是目前主流半导体材料,广泛应用于各种电子元件。但受限于硅的自身性质,传统半导体技术被认为已经趋近极限。碳纳米管具有硅的半导体性质,科学界希望利用它来制造速度更快、能耗更低的下一代电子元件,使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等设备的电池寿命更长、无线通信速率和计算速度更快。A股上市公司中,楚江新材(002171)旗下顶立科技在碳纳米管领域储备了充足的技术、产品和装备优势,目前正切入锂电池材料行业。新纶科技(002341)投建了超高导热石墨烯/碳纳米管复合膜散热材料提升专项项目。拓邦股份(002139)参股公司德方纳米致力于纳米材料制备技术开发直至产业化。




六、政策、行业指向热点
工信部环保部印发《水污染防治重点行业清洁生产技术推行方案》
关注污水处理概念股:国祯环保300388 首创股份600008 中电环保300172 绿城水务601368
海水利用十三五规划正在编制
关注海水淡化概念股:南方汇通000920 首航节能002665 亚太科技002540 海亮股份002203
国家网络安全政策支持持续加码
关注网络安全概念股:美亚柏科300188 启明星辰002439 同有科技300302 北信源300352
我国超导研发取得突破
关注超导概念股:百利电气600468 永鼎股份600105 太阳电缆002300 宝胜股份600973
大飞机C919将2016年底首飞
关注大飞机概念股: 洪都航空600316 宝钛股份600456 中航飞机000768 航天电子600879


锌价持续走强,行业盈利水平有望提升
关注锌概念股:兴业矿业000426 宏达股份600331 罗平锌电002114 锌业股份000751
寨卡病毒疫情蔓延风险加大
关注寨卡病毒概念股:上海凯宝300039 达安基因002030 鲁抗医药600789 莱茵生物002166
索尼PS4新版周四发布
关注索尼PS4概念股:金龙机电300032 东方明珠600637



七、个股淘金
北部湾港000582:拟置出2.68亿低效资产及部分客运码头泊位,置入大股东旗下价值20亿大中型优质港口泊位资产,差额部分拟15.11元/股定增支付。
露笑科技002617:拟以12.42元/股发行6039万股,并支付现金4.5亿元购买爱多能源及上海正昀100%股权,分别作价6亿元。
香梨股份600506:间接控股股东昌源水务51%股权拟公开转让。
江淮汽车600418:与德国大众签署合资合作谅解备忘录,拟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展开合作。
国药一致000028、现代制药600420:重组事项获并购重组委审核无条件通过。
北新建材000786:并购重组事项获有条件通过。


珠江啤酒002461:定增获证监会通过。
秀强股份300160:拟3.8亿元收购培基教育100%,增强公司在幼儿培训及教育领域的优势。
嘉寓股份300117:签下润峰电力的光伏电站施工建设工程,今明两年的工程总价分别为6亿元、15亿元。
酒钢宏兴600307:收到化解过剩产能项目奖补资金1.36亿元。
皖新传媒601801: 11亿元转让13家房地产子公司,推进业务转型。
康跃科技300391:获周信钢及其一致行动人举牌,累计持有872.83万股,占总股本的5.24%。


恒顺众昇300208:获股东城投金控增持1533万股,占总股本的2%。
博信股份600083:获大股东增持逾50万股。
德威新材300325:10转15 股,股权登记9月14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