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小阳,短线仍需有效确认

今天大盘明显的弱势震荡,最终报收较为典型的小阴小阳,这是昨天大涨之后的正常技术走势,而总体的量能都呈现较为明显的萎缩,这种小阳小阴的性质很重要。


一般情况下,突破重要的阻力后,需要看两点:

一是突破的有效性,对指数而言,这需要站上阻力位三天以上,个股应是满足三三原则;昨天大涨后,几大指数的位置不同,所处的阻力位也不同,沪市突破60日均线,今天报收小阳,也处于前期缺口的阻力位上,深成指则是突破年线阻力位,中小板则是突破前期的高点,创指最弱,今天受阻60日均线,能否形成突破还得看后市的反复之后,昨天突破,今天震荡,都是算是站在阻力位上方,明天后天就应还是对其有效性进行考验。


二是回踩确认,突破阻力位后,必然有确认的过程,需要注意的是本轮的反弹过程,到今天为止,虽然是曲折反弹,但不能忘记其反弹性质是反抽,尤其的前期打漏支撑后很久才反抽到今天的目标位,最近突破是好事,说明有希望更进一步,同时,我们也不能太过乐观,中国股市有太多的时候往往由回踩确认演化成持续的回落,目前还没有开始回踩确认,今天沪市缩量小阳有吊筋的嫌疑,就要引起警觉,控制好仓位和短炒应对是目前较好控制风险和控制个人情绪的模式,不以涨喜,往往就是说的是现在这种态势,重仓需要等完成确认再说。


几件事:一是达沃斯论坛今天开幕,“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是本次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主题,相关议题如人工智能与中国制造必然受到关注;二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预祝香港未来发展的更好,同时国际很多做空大鳄也在虎视眈眈,香港好了,某些人心理一定不很舒服,要防止这帮做空大鳄兴风作浪,从而影响咱们a股;三是MSCI领导昨天表态,未来哪些股票还有机会被纳入,主要考虑几个方面: 首先是纳入更多能够解决停牌问题的大盘股; 第二是有可能纳入195只中盘股; 第三是未来有可能提高纳入股票市值的比例,中期来看,流入A股的资金规模可能会超过3000亿美元,msci真正执行还得一年时间,远期利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