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会议期间重点关注蓝筹股行情

周四,早盘两市惯性低开,沪指维持绿盘震荡,沪指全天基本在平盘线下方运行,创业板指冲高回落,午后扩大跌幅。尾盘在钢铁、通信设备等板块的带动下,两市出现一波拉升行情,沪指一度成功翻红,但尾盘两市均未能翻红。从盘面上看,军工、钢铁、5G、金融IC等板块涨幅居前;新材料、煤炭、稀土、海南等板块跌幅居前。


大盘在经历本周的三连涨之后,短期股指偏离短期均线较远,技术上存在回归要求,因此,在突破3400点之前,沪指还需震荡蓄势,关注沪指5日均线附近的低吸机会。


从今日沪指的盘中表现来看,与昨日的判断基本一致,在早盘一直绿盘震荡,午后逐渐走低,两点过后出现一波跳水走势,向下回踩5日均线,随后在钢铁等板块的带动下尾盘探底回升,收盘收出一根带有长下影线的红十字星K线,成交量也较前几日有所缩小,洗盘特征一览无余。


今日沪指30日均线与20日均线又形成金叉走势,对股指形成强有力支撑。同时MACD今日也形成金叉走势,各项指标开始逐渐走好,但鉴于明日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预计主力不会有太大动作,继续维持窄幅震荡的概率较大,真正机会将在下周出现。


创业板指今日早盘一度表现较为强势,但午后受大盘下跌拖累也出现跳水走势,一度击穿5日均线支撑,临近尾盘出现V形反转,收复失地,收出一根标准的十字星K线。创业板指在经历了前期6连涨之后,累积了大量的获利盘,同时股指又处在前期高点密集成交区附近,存在套牢盘解套的抛压,因此,在此震荡洗盘十分必要。投资者可借机积极进行调仓换股,卖出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逢低关注低部涨幅较小,三季报业绩预增的个股。


  明天就到周末了,估计也没啥行情,下周临近开会,行情也会以清淡为主,游资也会收敛很多,以休息为主。所以对于大家的操作来说,也可以收一收,不要满仓,半仓左右就够了,但清淡行情没必要重仓,而且要预防一下潜在的波动。如果游资休息,小盘股及各路题材概念股也会休息一下,所以目前的持仓方向建议以蓝筹股为主,比如金融股,特别是银行保险股,会承担护盘的任务,有可能逆市上涨。大消费的白酒家电也可以继续关注,如果资金流出中小盘股,会选择相对安全的白马股,消费也将是一个流入的方向。目前蓝筹股要相对安全一些,如果觉得手中的中小盘股不安全,仓位又较重的话,可以把仓位降一降,等二八再次转换,或者会议开完之后再进行布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