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提前做好准备布局会后行情

今天又回调了,最近的行情很难操作,除了抱着白马蓝筹还比较安全一点,持有小盘股的风险确实相对较大。今天也是如此,工商银行中国平安等大市值的金融权重股继续护盘,大消费的领头羊白酒板块继续飘香,让“喝酒吃药”行情重现,而小盘股则继续疲弱,难有赚钱效应。
其实金融和消费都是延续了昨天的风格,上涨是有惯性的,昨天尾盘看到这两个板块的龙头股拉升,就应该及时跟进,跟着趋势和资金走,永远是最便捷的炒股方法!不过今天尾盘已经不能再跟了,要有逆向思维习惯,从短线角度讲,在保留一部分底仓的同时,可以把部分仓位的盈利在高点先落袋为安,锁定盈利,等回落之后再接回来,这就是昨天介绍的在中长线基础上反复进行波段操作的方法。而对于小盘股来说,在连续回调之后也有企稳迹象,就拿这两天跌幅最多的中证500指数来说,尾盘已经横住了。创业板的跌幅也比较小了,尾盘并没有跌破上午的低点,说明杀跌动能已经减弱了。
明天就是周五了,可能行情仍会比较清淡。这周行情表现较弱,周K线得收阴线了,和A股历年以来的在这个时间段的走势有关,只不过再次重复了一次而已。
但从历史行情看,虽然在会期经常出现调整,但会期结束之后反弹的概率也较高。而且从目前看,调整即将告一段落,如果你持有的是小盘股,到现在都还没走的话,已经没必要再走了,可以耐心等待反弹,资金充裕的甚至可以提前介入抄底。
并且从布局会后行情来看,可以提前做好功课,把值得布局的股票提前挑选出来。仍是以前的观点,越是行情不好,就越应该静下心来好好研究,只有你提前做好准备,才能在下一次反弹来临时抢得先机,甚至能实现反败为胜,不仅把亏损弥补回来还能多赚一笔,这才是成熟股民应该具备的素质!


更多盘面解析敬请关注驼铃每日盘中直播,大盘,个股解析经常不断,实盘直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