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券商集体暴动背后有何玄机?

今日大盘再度上演虹吸效应,京东方A万科A等大盘股放量大涨将市场资金不断吸引,导致一些小盘股加速下跌。目前市场仍是存量资金的博弈,不支持太多板块同时上涨,大盘股不断的大涨势必会使一些小盘股成为众矢之的,遭到主力资金的抛弃,所以大家务必要规避一些受到主力资金抛弃的已经进入到空头趋势的个股。


技术上,大盘今日强势突破3400点并站稳,这是证券板块和趋势白马股的功劳。驼铃这几天直播也和大家说过像是京东方A格力电器中国联通这种股只要下跌就是布局良机,因为趋势毕竟是不可逆的。操作上关注支撑位3400、压力位3350,避高就低,专供低位股和补涨股,坚决不买高位股。今日的次新股庄园牧场就是个例子,昨日一度涨停今日直接封死跌停板。


今天大盘之所以能够继续上涨,得益于金融大军的进攻,银行和保险的发挥依旧是那么出色,尤其是又再新高的保险板块,已经无法用更好地言语去点赞,在这里,驼铃需要特别点名的是——今天券商板块启动了暴动突袭的集体上涨,这是较为难得之事,为什么今天券商板块突然就集体暴动突袭了?这其中有何玄机?


从涨幅榜上来看今日最强的是证券板块无疑。不过,驼铃不认为证券板块会有太大的行情,因为证券板块今日的大涨更像是补涨行情。而另一个板块其强势度却远远超过证券,就是超跌股。通过对涨停榜的梳理我们可以发现超跌股一共上榜八家,总龙头艾格拉斯换手三连板,先锋财信发展英维克冠福股份早盘涨停,小弟大立科技中华企业汇冠股份天山生物尾盘涨停。目前市场唯一一个三连板就是艾格拉斯,因此其很有可能成为本轮反弹总龙头,比如2017.01.19日同样超跌走出三板的任子行就曾成为上次反弹行情的总龙头。


自3016点底部启动进攻以来,权重蓝筹发挥了关键的上涨引领作用,但在8月底开始,权重板块也出现了分化,8月30日开始,券商就进入了回踩休整的态势,在这期间,保险板块则是继续保持进攻,截止到今天,保险板块又创新高,体现了保险板块强劲的上涨动力,但对比大盘指数,却还未突破3450点阻力,说明什么?说明即便是在保险板块表现优异的情况下,大盘还不足以突破3450点阻力,可以看出,要攻克3450点阻力并启动新攻势需要新力量的助力,当然这种助力的力量仍旧以权重为主,毕竟只有权重才能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而在低位休整许久的券商则是其中的助力备选,今天券商在低位的暴动已然释放了机构主力将在后市借力券商来助攻的信号。


更多盘面解析敬请关注驼铃每日盘中直播,大盘,个股解析精彩不断,实盘直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