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注意连涨之后的回撤整理

在任何风险市场中,都不能抱着赌徒心理,不能重仓豪赌,十赌九输,要学会理性 科学的投资!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开盘涨跌不一,沪指早盘不断震荡上涨,午后出现一波跳水行情,触及20日均线后有所回升。创业板指全天走势相对较弱,尾盘有所拉升,但依然未能翻红。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59%,报收3430点;深成指下跌0.36%,报收11560点;创业板下跌0.19%,报收1853点。从盘面上看,军工、芯片、卫星导航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自贸港、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


在连续两日的反弹之后,今日市场迎来宽幅震荡,一方面由于当前市场指数的相对高位,上涨动力不足。另一方面,年底将至,市场资金面的谨慎程度增加,年底资金面一般不会太宽松。同时,基金年底排名激战,基金持仓基本以蓝筹为主,目前收益相对较高,不会轻易调仓,抱团取暖的现象会持续。再者,随着我国金融市场开放程度的加大,外资进入市场也会首先选择行业龙头的白马蓝筹为主,这也是目前市场两极极度分化的症结所在。


从目前市场的表现也可以看出来,尽管当前题材股价位相对较低,但依然没有资金青睐。每次市场下得之际题材股下跌较为猛烈,而蓝筹相对抗跌,而市场企稳反弹,题材股继续打酱油,蓝筹股强势反弹,领涨市场。这就是目前市场的明显特征!


目前市场指数表现依旧强势,但基本反映的是蓝筹走势及少数题材板块走势。所以,短期还是要积极拥抱蓝筹为主。市场指数只能作为这些标的的仓位计量表。 具体来看,沪指今日放量阳线报收,站在10日线之上,技术指标也进一步转强,预示市场还会继续走高。但要关注3450点的突破力度及市场当前上涨节奏,连涨之后会有回撤,出现滞涨规避短期风险。下方支撑60日线附近!

深指今日缩量阴线报收,但收在10日线之上,短期仍有冲高动能。但关注近期高点附近压力,出现滞涨要规回撤风险。弱支撑30日线附近,强支撑60日线附近! 创业板继续弱势震荡,下方支撑半年线,注意支撑力度。未放量突破年线之前,适当谨慎! 操作上,轻仓滚动,把握节奏。操作标的短期仍要以板块中龙头个股及权重个股为主!

更多盘面解析敬请关注驼铃每日盘中直播,大盘,个股解析精彩不断,实盘直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