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港股重生,A股复活还远吗?

周三沪深两市犹如坐了过山车,早盘市场携昨日反弹之勇大幅冲高。中盘阶段大盘蓝筹股回落导致指数一度翻绿,但是煤炭股崛起又让指数在收盘之前有反弹的机会。全天表现最为出色的板块当属金融和地产,中国平安股价再次刷新年内新高,几只银行股股价也创出今年的高点。接下来行情将进入大幅震荡阶段。

一、A+H股机会重生

今天资本市场当中最大的事情就是港股站上三万点,这是恒生指数十年以来的新高,重返三万点对于港股来说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尤其是恒生指数代表的是香港的蓝筹股,这些包括中资在内的蓝筹股上涨,可以说明目前香港的经济形态还比较好,这是有很积极的作用的。这次上涨也给港股带来更多的信心,预计在一段时间之内强势的趋势很难改变。

港股的强势对A股有很强的带动作用。这种带动作用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A+H股会有比较好的上升机会。对于港股的反弹,最为受益的就是A+H股,这种上行行情当中港股上涨,也会拉动相同公司的A股的表现。二是对于A股的蓝筹股会有带动作用,这种作用主要体现在已经加入深港通和沪港通的蓝筹股中。从这两者对于市场的作用来看,预计A股蓝筹股的反弹还会持续一段时间,金融股以及煤炭股这些与香港关联度较高的板块预计还会继续呈现出机会。

二、金融股还能火多久?

今天市场当中比较火的热点就是金融股,不但中国平安股价创出年内新高,几只银行股的股价也走高,这也是引发指数大涨的最直接原因。那么接下来的问题就是金融股还能火多久。

我们知道现在金融股火爆有两个很重要的原因,一个是品牌和市场渠道优势突出,中国平安就是很好的例子。另一个原因就是市盈率等估值水平相当低,民生银行等部分银行股股价上涨就是受益于此。从市盈率水平来看,虽然银行股股价涨了很多,但是市盈率水平在两市来说还是最低的,所以风险并不大。站在这个点上看,银行还是有继续挖掘的空间,尤其是一些市盈率水平极低的银行股。除此之外,市场上升的过程中最为受益的就是券商股,目前券商股的股价涨幅不大,因此风险也不大。

更多盘面解析敬请关注驼铃每日盘中直播,大盘,个股解析精彩不断,实盘直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