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重点关注此类股调整机会

周五股指继续缩量震荡下行,人脑工程、免疫治疗、商业百货等板块涨幅居前,国产芯片、钢铁行业、触摸屏、稀土永磁等板块跌幅居前。从周五的盘面上可以看到,热点题材类的板块杂乱无章,前期的热门板块国产芯片盘中出现了急速下挫,权重板块券商概念再创调整以来的新低,种种迹象显明目前市场人气涣散,几无做多意愿。


另外,周五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投资者对于周末消息上的变化有所担心。虽然在调整的时间周期上面临变盘的时间节点,但是市场如果没有形成凝聚力核心板块来引导的话,那么向上反弹的力度将会大大的降低,而且不排除股指会在下周初出现回踩250均线的动作。


盘面上看,零售、黄金继续引领整个题材概念的上行,成为短期内的领涨板块,周五在消息的刺激下细胞免疫治疗概念早盘开始就异军突起,截至收盘和佳股份北陆药业佐力药业三股强势涨停,久违的雄安新区概念股在消息的刺激下午后开始了一波强势反弹,其中红墙股份冀东装备启迪设计四通新材强势涨停、带动了整个版块的爆发。于此相反的,芯片、钢铁、酿酒等近期强势板块则纷纷回调,尤其是芯片半导体调整幅度较大,但是未出现跌停现象说明下跌还在可控之内,下周初如果继续调整则是不错的短线低吸机会。


关于操作:驼铃认为目前的指数并无大的风险,从上周开始我就已经说过后面一段时期内大盘基本都会在3300下方以及年线上方的这个区间进行横盘震荡,从目前的实际盘面和筹码分布来分析,无论往哪个方向发展都是比较困难的,用大区间横盘整理的方式可以讲是最为容易的。


因此操作上还是建议高抛低吸的短差操作为主。无论你是短线思维还是价值投资都不妨碍短期的操作模式,下周可能会触碰年线的支撑,但是我觉得风险不大(宏观方面出现意外的话除外),区间下沿时维持短线低吸策略。


从大局观的方向看,年末资金成本逐步上行,市场交投持续冷淡,两市成交维持低迷下股指走势相对较弱。短期,部分板块开始异动,但当下市场已经由前期的增量资金回调到存量资金态势,轻易是拉不起大盘的。 因此,投资者在操作中首先要合理的控制仓位,在市场没有呈现回暖的迹象时,切勿盲目的抢反弹;再有,如果下周初股指出现快速下跌考验250日均线支撑时,可考虑逢低配置有政策预期、业绩保持稳步增长的白马股,静待来年的春季行情的展开。


更多盘面解析敬请关注驼铃每日盘中直播,大盘,个股解析精彩不断,实盘直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