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行情多变,边走边看

大盘今天在外围股市普遍下跌的带动下,两市冲高回落,上午沪市在酿酒、电力、保险等蓝筹股拉升的带动下,最高上攻到3397点附近,但没能站上3300点,最终开始逐步回落,下午逐步走稳,但最终还是以下跌报收。与之相反的是创业板低开低走,今天盘中多次想试图反弹,但最终无功而返,下午创业板跌破年线,最低回踩1812点附近,临近尾盘,创业板开始拉升,最终以上涨报收,走势强于主板。


盘面上看,两市个股普跌,次新股、近期异动、上周强势股、高送转题材、小盘股、维生素、超导概念等板块跌幅靠前;酿酒、保险、贵州板块、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等板块涨幅靠前,两市共23只个股涨停,超过6只个股跌停。


这里驼铃不得不说,仍然是政策市左右了一切。昨天,接二连三的打压信号传出来。在先后特停了工业互联网、独角兽等题材中的炒作热股后,然后仍是乐视网300104出来搅事了。昨天午后,乐视网特停,盘后则传出当初想拯救乐视的当一回白衣骑士的孙宏斌,闪电般宣布辞去董事长不再担任乐视的一切职务的消息。然后,监管方对操纵张家港行江阴银行等次新股的某知名游资给予了重罚,罚到蛋疼;然后淳淳教导中小投资者切莫跟风热炒次新股。


于是,创业板指数真的从1571点反弹到1901点戛然而止,连跌三天。乐视本300104本来就是一颗不定时炸弹,炒风真的很盛,乐视的炒,也带动了大胆的资金开始追捧一些次新股和热点题材股,人造出一些龙头来。现在,监管一出声,果然受害的仍是跟风的中小投资者。在吸引跟风后,也许制造热点龙头的资金,早已赚肥出来了;但监管发声后,留下的只是跟风者,最后仍是一批中小投资者受到重伤现在的行情多变,我们边走边看。


综合来说,本轮的下跌其实也没什么,小盘涨多了,回踩技术线的年线确认突破有效性而已,在回踩时,让一直横盘的大盘也弹一点,这也可以算是监管方面在调节市场的平衡吧。真正的下跌其实只有两种:一种是在上涨的末段,那表明下跌是才开始。二种是下跌的末段,那表明下跌的加速。而现在,是上涨的开始,所以下跌只是上涨中的回调。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驼铃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直播早盘09:00,午盘13:00准时开播,更新内有实时解析大盘热点,个股以及主力动向,挖掘轮动板块龙头布局良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