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震荡缘何这类股喜迎升机

在经过了周二普涨之后,昨天市场小幅下跌,这其实和美股大跌以及亚太股市普跌相比,咱们的A股表现还是不错的。一是大盘跌幅较小,创业板还逆市飘红,二是从个股上看,半数以上个股都是红的。说明昨天A股还是比较抗跌的,而且个股表现得比较好。盘前的时候驼铃已经说了,美股这次大跌是其自身原因,和中美贸易战也没有太大关系。从A股自身来看,走势说明咱们抗跌性还是比较强的,特别是经过周二的大涨之后,市场人气和信心明显回升,昨天仍有资金继续进场。


不管是独立上涨,还是独立下跌,人气和信心是最重要的,它决定了资金是流入还是流出。而从近期港资通过互联互通渠道北上抄底来看,也可以说明先知先觉的资金对后市是有信心的。目前市场没有太大问题,仍可以执行“轻大盘、重个股”的策略,以捕捉个股机会为主。在周二量价齐升背景下,权重起到顶梁支柱作用。但恰恰是昨日表现出色的保险、有色、银行、煤炭等蓝筹昨天跌幅居前。而这直接限制大盘上涨,所以指数上并不十分给力。

但亮点在于局部题材还是可圈可点。5G概念卷土重来,国产软件再度发力。短线市场依然围绕5G、芯片、软件等在操作。也就是说无轮市场反弹强弱与否,近期还应把重点放在题材身上。

但捕捉热点需要善于把握,切勿追涨追高。这一理念已被大多数人所接受采纳,然而面对已然发力题材个股,我们是否还能够克制追涨呢?又该如何发现低位还未涨的题材呢?其实细心的朋友不难发现这类股喜迎升机(医药板块)开始有所表现。好比像海辰药业300584、九典制药300705、普利制药300630等个股昨天强势封至涨停。随着医保局的成立,医保话语权得到提升,医改有望实现加速推进。


最后,指数上方20日均线3135点附近压力较大,若连续上攻的话失败概率大,因此选择调整之后再攻击可能更为妥当。K线组合呈母子孕育,预示着方向选择,当然种种迹象表明,开启一波向上反弹是大概率事件。昨天的国产软件、国产芯片调整仍是继续低吸的机会,2018年是新经济概念股的天下,相关行业龙头将反复活跃。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驼铃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直播早盘09:00,午盘13:00准时开播,更新内有实时解析大盘热点,个股以及主力动向,挖掘轮动板块龙头布局良机。喜欢驼铃文章及直播的股友们也可以多多支持点赞+转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