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回调两题材迎布局良机

A股真是命运多舛,周二好不容易V形反转,结果昨天又突遭利空。消息面上,发改委要求煤企6月10日前将现货煤价降至570元以下,这直接导致煤炭期货及煤炭股票集体大跌。煤炭石油板块及指标股的市值权重都比较大,再加上有色钢铁等其他周期板块的下跌,使得上证50昨天领跌,再次对大盘造成严重拖累。


当然V形反转最大的功臣就是小盘股,昨天大部分时间也是都比较抗跌。昨天大盘收了个光头光脚的大阴线,如果悲观情绪发酵,那么昨天没走的资金今天会出逃,今天大概率会低开开盘,特别是如果小盘股展开补跌的话,那今天的行情仍然不容乐观。


A股不怕权重股跌,因为它影响的主要是指数,最怕二八齐跌以及小盘股大面积下跌,由于小盘股数量多,参与的人多,对市场人气的影响很大。创业板指近期走势明显强于大盘,但在大盘的拖累下明显受到资金挤兑,加上下方留有缺口未曾回补,短期存在向下补缺风险,但总体走势仍处在1571的反转趋势之上,不应过分看空,目前距离缺口仅7点空间,后续从趋势上来说,创业板指强支撑应在60日线附近,若后期创业板指向下补缺后,可在此积极做多。


对于未来指数,昨天的杀跌还是超预期了,全部是窗口指导的作用,主板杀跌,今天顺势一把就差不多了,不存在什么单边持续下杀,创业板,昨天也是被大盘给带沟里了,科技立国品种的崛起,对于未来的创业板指数还是不小的提振,空间上,下方年线位置支撑强烈,没什么大的问题。操作上,化工和科技立国作为重心。


题材:


1.科技立国,科技立国昨天盘中开始进一步建仓痕迹,短线如果再次出现下调走势,是更好的二次低吸机会,芯片的这个行业未来的几年会有飞速的发展周期,甚至出现千亿市值的品种都是很有可能的,中长期国产替代和自主可控都是有潜在的政策大方 向支持。


2、化工,化工的情绪分化比较严重,但从成长性考虑,化工板块受到高油价的影响,叠加环保的影响,未来进一步价格内在提升的要求加大,从国情考虑,染料这一 块涨价比较确定。看完点赞、腰缠万贯、多多转发、财神都夸。祝大家投资顺利!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驼铃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直播早盘09:00,午盘13:00准时开播,更新内有实时解析大盘热点,个股以及主力动向,挖掘轮动板块龙头布局良机。喜欢驼铃文章及直播的股友们也可以多多支持点赞+转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