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键时刻或有神奇之手来创造

大盘持续低迷下探,3000点近在咫尺,市场各方开始焦急起来。周末监管层发布了不少消息,有维稳的利好,也有画饼充饥的许诺,更有智者救市的呼唤。但对于股市来讲,还需自己的事情自己来做,要知道外资入市绝不是为了来维稳。


为了A股能够顺利的加入MSCI指数,监管层做出了大量的规范监管工作,并且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提升投资自由化。虽然国际知名投资机构瑞银、野村、大摩都进来了,并且市场传言外资机构开始疯狂扫货行动。但A股大盘的运行不仅没有起色,反而越走越弱,这充分说明外资入市绝不是来维稳的,在关键时候更希望大盘跌的越凶越好。正如特朗普的贸易政策,如果中国害怕,求着美国协商解决,那么特、朗、普是绝不会罢手的,望不能一下子把中、国、打趴下。只有等到中、国、不怕,不求他的时候,他才有可能和、中、国、协商解决。


在大盘面临生死决战的时候,监管层纷纷发布维稳措施了。人民银行于2018年6月15日开展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操作1000亿元,发放抵押补充贷款(PSL)605亿元,在此基础上,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释放流动性,无疑是利好。


但证监会连续发布了多项措施,恐怕就起不到维稳作用了。一是表示创新试点企业发行定价应审慎报价,维护市场稳定。好像是说股市不稳都是企业造成的。二是表示增加机构投资者参与公司治理,打击市场黑嘴。更是把大盘的惨跌和个股的闪崩归罪于市场。三是表示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这无非是增加融资的一条渠道,有什么创新之谈。四是6月15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2家企业的首发申请,筹资总额不超过10亿元。好像是为了维稳减少了融资额,但已经濒临崩盘的市场,在增加一点打压都是利空。好像证监会所处的这个位置就是市场警察,责任就是来抓坏人和收税,别的不在其职责范围。


这个周末倒是还有一则消息值得重视,原中国人民银行行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戴相龙在发言中建议,提高国有资本在证券行业的集中度,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总部设在上海大的投资银行。建议由几家证券公司合资组建一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投资银行。这很好,既然你设立了股市,就不能管生不管养,A股要强大就必须要有自己的主导投资机构,绝不能是散沙一盘各自为政,只管收割不管耕耘。


下周大盘到了决定生死的时候,3000点仍是一条不可触碰的红线。大盘跌破3000点可不是割一茬韭菜那么简单,韭菜割了还可以再长出来,如果上市公司和投资机构倒闭了,那可不仅仅是局部的金融风险,很有可能伤及到良好的经济形势和稳定的社会秩序,恐怕有人再也不用为创新发行新股去操心了。所以A股大盘到了背水一战的时候,关键时刻或有神奇之手来创造市场意想不到的惊喜。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驼铃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直播早盘09:00,午盘13:00准时开播,更新内有实时解析大盘热点,个股以及主力动向,挖掘轮动板块龙头布局良机。喜欢驼铃文章及直播的股友们也可以多多支持点赞+转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