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键时刻还得看高层态度

A股面临内忧外患的两大冲击,内忧是过急的去杠杆行动给高杠杆抵押的上市公司带来巨大的压力,质押平仓风险威胁到大盘的安全。外患就是美国挑起的贸易摩擦又在升级,给极度疲弱的A股大盘增加了新的风险。在此劫难之际,A股大盘能否绝地求生,还看市场两大稳定的力量。


一是政策永远是市场坚强的后盾。当前A股的疲弱并不是市场基本面不好,而是因为监管政策的剧变所促成。俗话讲解铃还须系铃人,只要监管政策稍有松动,大盘转危为安还是希望很大。昨日,央行“三管齐下”向市场投放流动性。这或许就是一大积极信号,给下周大盘注入一线生机。


二是A股三千多家上市公司中,并不是都那么不堪一击,还是有很多公司具有较强的抵御风险的能力和投资价值的。比如中国的金融银行和保险就具有较强的实力和发展基础,在历经较长时间的回落蓄势之后,有望成为大盘维稳的龙头。还有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重型装备制造业,也具有较强的抵御风险的能力,在此决定大盘生死的关键时刻必定会有良好的表现。


股市运行随时都会受到各种突发事件的影响,大盘短线涨跌总是充满了戏剧性。操作上还应遵守操盘原则,不可抱有一日爆发的心理,把全部筹码都押上,不给自己留有后路。同时也应有点冒险精神,在市场恐慌的抄底一些底部企稳的绩优蓝筹股。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驼铃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直播早盘09:00,午盘13:00准时开播,更新内有实时解析大盘热点,个股以及主力动向,挖掘轮动板块龙头布局良机。喜欢驼铃文章及直播的股友们也可以多多支持点赞+转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