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面临的是机遇还是风险

大盘自5月份小幅反弹后,季末流动性预期偏紧等国内外多重利空因素交织导致A股恐慌性情绪短期上升的作用下,A股出现了较大幅度的震荡下跌。从市场结构上看,市场进入补跌状态,前期强势消费、科技等板块热点加入到杀跌的行列,市场仅有低价的周期股、破净的板块有所反弹。预计筑底过程仍有反复。因此操作上,弱势行情,切忌频频繁止损调仓;少操作、多观望,坚守“低估值、行业龙头”作为配置的基准;目前市场资金有向低估值板块靠拢的苗头,关注周期、蓝筹中低估值的个股。仓位较轻者可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和有估值优势破净个股。


A股仅仅反弹一天之后昨天再度大跌。周三领涨的中小创跌幅领先,其中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再创新低,其余指数也是收盘在阶段低点附近,后市再创新低毫无难度。对于“新低”这个词的使用频率极高,也是没有办法,弱势市场,价格中枢不断下移的A股,简直是“没有最低,只有更低”。大家继续煎熬吧,黑夜刚刚开始,黎明虽然还早,但总在前方。


当下行情便宜这个词已经不是左右市场的关键。在没有新增资金介入前,资金交易意愿的提升才是关键。然而要提升资金交易意愿,要么市场出现有效的赚钱效应,要么市场震荡稳定下跌动能大幅降低。在市场资金没有交易意愿情况下,赚钱效应大幅提升原本就是一个悖论。赚钱效应是资金打出来的。资金在等待赚钱效应体现后介入,而赚钱效应需要资金介入后才有。矛盾的状态,不做研究。


市场稳定后,下跌动能降低倒是荣幸显现。类型3-5月份的状态。这样的波段的赚钱效应还是能有的。形成这样的机会信号是什么,敢于做;机会没有来之前完全控制住自己的手。市场整体处于风险之中,交易请谨慎,不要轻易的就做买入动作。如果出现了止跌信号,超短线的交易,也需要把握好仓位和交易时点,不可拖沓。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驼铃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直播早盘09:00,午盘13:00准时开播,更新内有实时解析大盘热点,个股以及主力动向,挖掘轮动板块龙头布局良机。喜欢驼铃文章及直播的股友们也可以多多支持点赞+转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