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或迎来多头复仇攻势

近期大盘日线级别开始有反弹了,超跌反弹批量出现,中线股回踩重要支撑位止跌,市场已经有生气了。虽然大盘还在创新低,主要是目前反弹的是超跌股较多,这点力量还不够拉住大盘,刹车也得有刹车距离不是?市场好转以后,大家可以先做短线股,以资金关注度和强势表现为主,操作时要做好止损止盈。目前还不是很适合做中线。等待中线股起码在日线甚至周线级别上,走出反转上升趋势以后,再重仓操作中线股也不迟。


前期由于受到金融系统一刀切式去杠杆内在利空因素影响和贸易摩擦带来的外部利空的冲击,A股市场持续四个多月的调整,大盘指数跌破保持了三年的大底3000点。什么叫局部金融风险,从当前资本市场的形势来看,大盘跌破3000点已经触发了局部金融风险,千、股、跌、停,部分上市公司股权质押平仓,此种局面如果持续下去很有可能要影响到实体经济的发展。


近来,监管层已经开始了维稳行动。但维稳行动仍显不力,主要体现在两条思路上。一是增加市场资金供应,先是银行通过各种货币工具向市场释放流动性,再是证监会减少IPO规模,还有国务院给出降准的预期。但是增加的资金怎么进入股市,怎样解除去杠杆所带来的平仓风险,仍显维稳措施缺乏针对性。二是迫于市场的压力和监管的问询,一些股价超跌的上市公司开始大举增持行动。每日数十家,本月数百家上市公司宣布增持或回购,此举能够起到一定的稳定作用,但却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本来这些公司生产经营就十分的困难,再拿出资金来增持股份,更是埋下了长远的隐患。这也是一些个股越增持越跌的原因,因为投资者都不傻,失去造血功能再靠卖血去生存是不会长久的。


以上两种维稳的策略充其量是一种短线应急措施,不会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那么怎么办呢?显然现在说放缓去杠杆的力度,适度缓解一下金融机构给上市公司信贷的压力,有可能会导致前功尽弃,这是监管层不可能允许的。其实还有一个办法值得一试,近来独角兽的回归给A股市场带来不小冲击,原因是独角兽回归并不是用自己的创新发展能力来帮助A股市场提升运营的能力,而是让独角兽来A股市场圈钱来了。与其如此,还不如给独角兽,或者和独角兽那样具有创新发展活力的上市公司打开开拓发展的一扇门,让它们筹集一些资金来接手那些有质押平仓风险的上市公司的筹码,再借助自己创新发展的实力来盘活这些上市公司的发展潜力。若能如此,岂不是两全其美的维稳措施吗。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驼铃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直播早盘09:00,午盘13:00准时开播,更新内有实时解析大盘热点,个股以及主力动向,挖掘轮动板块龙头布局良机。喜欢驼铃文章及直播的股友们也可以多多支持点赞+转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