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资管新规带来的三大积极信号
尽管市场底部可以使用各种指标来考察,比如此前驼铃给大家分析过的政策底、估值底和市场底,每一种“底”都可以再细化为各种指标。但最终底部要成形,只能用量能的放大来证实,如果依然是这种近乎平量的行情,则维持市场的局部行情则可,构成趋势性的行情则难。若期盼中的牛市要到来,则除了市场投资理念要得到彻底转变之外,判断市场的指数需要逐步由能反应市场实际的成分股指数来代替。

成熟市场的行情主要围绕为数不多的(比如大家熟知的“漂亮50”)好公司展开,由于好股票沉淀了很多长期投资的资金,因而不用太大的成交量也一样可以举重若轻,并带起整个市场的牛市行情。新资管新规给市场带来的三大新意。

一、新资管新规为银行理财业务广开门路。记得在2017年11月17日,央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外管局联合发布资管新规顶层设计以来,直到2018年4月27日发布实施,始终被市场解读为利空,认为是监管收紧流动性的一个举措,也给A股市场带来较大的影响,特别是对银行板块带来较大的冲击。现在看来,新资管新规不仅没有收紧流动性,反而把银行理财业务的大门越开越大了。将单只公募理财产品的销售起点由目前的5万元降至1万元,等于把银行理财的门槛降低了五倍,让更多的社会资金进入了银行理财产品,有助于资本市场的活跃。

二、新资管新规显示监管层监管思路的转变。或许正是由于在去年底央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外管局联合发布资管新规顶层设计给股市带来的巨大冲击,大盘由3500点跌至2700点,直到现在仍低迷不振,虽然监管层使出浑身解数都无济于事。这对监管者来讲震动巨大,促使监管层学会了按照市场自然规律办事的本事,这才把资管新规的顶层设计更加靠近了社会底层的需要。监管思路的转变,对A股市场来说是更大的利好。

三、新资管新规的出台预示市场还有更大的利好。监管层注重按市场规律办事的监管思路的转变,能够更好的激活资本市场的活跃性,由此给市场带来更加美好的想象。这就是与资管新规同时出台的统一顶层设计的券商信贷业务,也很有可能会有新的整改措施。若如此,就可以让A股市场重新焕发勃勃生机,进入全面创新发展的新时代。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驼铃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直播早盘09:00,午盘13:00准时开播,更新内有实时解析大盘热点,个股以及主力动向,挖掘轮动板块龙头布局良机。喜欢驼铃文章及直播的股友们也可以多多支持点赞 转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