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还是反转本周将给出答案

上周市场形成了先抑后扬的走势,前四个交易日主要以震荡回调为主。到了周五大盘出现力度止跌阳线,带动指数止跌的力量源于市场当中权重蓝筹股,但最终市场并未产生量能的大幅放大,两市全天成交金额均小于2000亿。之所以大盘能够形成力度加大的止跌与几只领涨股有关,保险板块中新华保险601336在4月23日、5月31日、7月3日以后的止跌反弹都要强于市场,短线上大盘虽然在周一到周四都是调整走势,但是该股却连续形成两天反弹,所以该股在低位整理突破后对于整体市场影响力比加大。


随着上周市场连续4天指数表现不统一的表现,以及当前沪深两市指数,权重指数,中小创业板指数留出的参差不齐图形来看,今天在周收盘上应该有一次同步的机会。这个机会应该是先抑后扬,是共同回落后集体收出下影线的机会,这个机会如能出现,应该是为本周奠定好冲击20日均线,收复5周均线的图形。所以今天下跌可以考虑低吸,如不参与低吸,也暂不采取割肉行为。上周五市场随着早间前30分钟的集体回落探底后,就开始了真正的先抑后扬,就出现了集体性质的上攻。这个上攻就是为本周再次走高,收复攻击更多周期均线奠定了基础。


对于稳健者来说,今天先不急往里冲,防止出现回落,早盘甚至有可能出现低开,可以先观察一下盘中的走势再说,让市场自己先做出选择。


如果能走出超预期的走势那自然是好的,说明资金在利好的推动下继续进场。但如果今天出现回落,也不必太悲观,上周五的走势已经说明A股不是不能涨,只是缺乏利好刺激,而且上周五的成交量明显放大,说明市场也不是没有资金,而是信心不足在场外观望。


股市在任何时候都有机会,但仍将以局部的结构性机会为主,涨时不盲目乐观,跌时不盲目悲观。包括上周在连跌四天以后驼铃仍在为大家打气,建议提前做好反弹的准备,结果周五就大涨了。即使无法提前预知利好,但也可以根据走势及时进场,搭上反弹的列车。最后,周末消息长生生物的疫苗问题升级,生物医药板块短期要规避,小心雷区扩大。本周初市场还有冲高动作,那么到了周二有可能成为一个高点,本周注意周二市场走势,建议做些防范动作。尽量不要过于激进追高操作。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驼铃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直播早盘09:00,午盘13:00准时开播,更新内有实时解析大盘热点,个股以及主力动向,挖掘轮动板块龙头布局良机。喜欢驼铃文章及直播的股友们也可以多多支持点赞转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