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极度缩量就是暗示变盘

昨天两市资金都有小幅回流,近期地量调整,不深驼铃担心2550点破不下去。今天上方压力位还是暂时看2600点附近,市场缩量,反弹还是有限。本周这两天步入地量震荡,重个股行情。短线持续较好的是5G概念,该板块这两天都有出现冲高出货,主要是借着利好上攻。昨天风口出现的一个是壳资源概念,该板块卷土重来实现涨停潮,另外一个小盘股风口次新股高送转午后又来,打分的话,前者10分给8分,后者给5分。风口刚出现的时候,资金流入较多的是壳资源板块,次新股则是涨一部分,午后拉直线的是次新股板块。另外,北上资金也终于结束了连续三个交易日的净流出,这是一个好现象;表明指数进入支撑变盘点,短线风险减少,反弹机会在增加。


股指连续的小阴回踩后,周一已经完全回补了前期留下的缺口,从短期看,虽然没有翻转的行情,但这几天的连续回踩,报收的小阴量能则呈现明显的萎缩态势,尤其是大盘前天的收阴量能再次回落至千亿以下,这说明短期的做空力量也得以明显的释放,但昨天的回升力度不大,量能和幅度都谈不上强势,这说明市场做多资金好像也不想发力反击,战场上,敌人力量已经衰弱是反击最好的时机,但如果多头不想抓住战机进行反击则是另外一回事。


盘面上,地量容易见底,驼铃认为还是处于箱体筑底过程,就目前这点破量,估计往下踹的空间也不大,如果再狠踹一下,估计又回到箱体底部区域了,反而会踹出机会,如果不是做短线,现在反而可以进行谋划布局了。


技术上,支撑反弹一般需要注意有几点:一是反弹力度,强势反弹,那么确认后行情依然会延续,弱势反弹,则依然做好再次下行的思想准备,就这点小量,估计下行空间也有限,但反复过程是跑不了的;二是时间,一般的支撑反弹大多在2-3天左右基本就能判断出是否强势了,昨天是第一天,今明两天将是关键,三是支撑反弹一般都是短期机会,最多也就几天的时间,注意把控短炒的节奏,同时,这期间多数机会是板块轮动,最忌追涨杀跌。


最后,昨天大跌的个股不多,大涨的股票也不算多,但是个股的赚钱效应稍微恢复,在壳资源,改革开放40周年利好的深圳板块、5G题材热点,传媒板块(主要是壳资源带的)的带动下小盘股稍微活跃上攻,但是成交量两市都太小,大盘才854亿,深市1330亿,两市加起来2100亿出头而已。上周五给大家说过的,地量回踩之下,重个股行情即将回归,但是碍于成交量有限,多数还是超跌反弹为主。比如调整下来的壳资源板块,次新股高送转板块均是。至于5G板块,主要还是年底到明年初利好偏多,该板块目前部分涨幅多,缓缓再看。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驼铃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直播早盘09:00,午盘13:00准时开播,更新内有实时解析大盘热点,个股以及主力动向,挖掘轮动板块龙头布局良机。喜欢驼铃文章及直播的股友们也可以多多支持点赞 转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