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鸡肋行情多点耐心才能赚钱

大盘昨天小幅高开3个点,轻松越过2600点,最高冲至2618点。午后有所走弱,但仍保持在2600点,市场强势特征显现。最终报收于2610点,上涨14个点,收出一根冲高回落小阳线,保持了震荡缓升的走势,上行趋势良好。冲高回落显示多空趋于分化,由于受到长期弱势思维的影响,一些短线获利筹码出现松动。但大盘回落幅度不大,始终保持在2600点之上,显示市场抄底做多信心不断增强。有两个迹象表明,A股市场有新增资金开始流入。一是北上资金保持净流入,昨天又流入35亿,一些长线资金开始了建仓行动。二是新增开户数止住跌势开始回升,A股双底已经得到市场认可,社会资金开始进入股市。


大盘从1月4日以来出现持续反弹行情,而在这一波反弹过程中的核心是蓝筹股。一线蓝筹当中券商板块是本次反弹的核心,而二线蓝筹当中医药、白酒是本轮市场的反弹核心。在此之间夹在了一些题材股的反弹,但是反弹的基础条件就是权重蓝筹稳定。


盘面上,比较尴尬主要是指数太强但个股人气太差,大盘被强行拉升依托5日线上攻,但个股不跟着上涨就属于虚涨。昨天收盘看似还有2000多家个股红盘,但涨幅超过3%的个股只有264家,大部分个股都是小红或者微红,属于赚指数不赚钱阶段。驼铃在上周五分析过,目前大盘属于反弹行情的后半程,前段是游资为主导的题材行情,后段则是机构和外资所主导的蓝筹行情。指数行情中小盘个股走得比较沉闷,自然赚钱效应就比较差。


大盘昨天又留下了一个跳空缺口,蛮力拉升指数属于出力不讨好,蓝筹毕竟也只属于轮动补涨性质,在逻辑上并没有起一波行情的条件,后面大票涨不动了指数自然会掉下来。目前的行情我们需要多点耐心,因为这种指数行情不是短线客的菜,赚快钱还得依靠题材热点,等指数和蓝筹下跌后,个股操作机会才会增多,我们把握好节奏切勿急躁,宁愿错过也不要买错,只赚有把握的钱。


一切为了变盘,“涨不喜,跌不悲”,不因底部缩量阴线悲,应会迎来底部长阳喜,这才是股市魅力所在。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驼铃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直播早盘09:00,午盘13:00准时开播,更新内有实时解析大盘热点,个股以及主力动向,挖掘轮动板块龙头布局良机。喜欢驼铃文章及直播的股友们也可以多多支持点赞 转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