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春耕行情已启动播种一板块

大盘昨天迎来了猪年第一个交易日开门红,更为重要的是持续做空的创业板开始出现强势反弹,在节前驼铃就分析过,创业板的吞并反转K线具有很大的技术意义。敢于去收复一个月的平台走势并不是简单的反弹而已。这表明多头已经做好了发动行情的准备,这种慢跌急涨的方式就是典型的筑底后发动行情的标志之一。虽然目前量能上仍显单薄,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个股展开超跌反弹,相信量能也会进一步被激活。以银行保险为代表的蓝筹权重股也走入到多头行情中来,比如平安保险的K线走势就是典型的慢牛上涨走势。还有建行,工行等也步入到上涨通道中。


目前整个行情的发展是既有大盘蓝筹的助涨亦有中小盘个股的活跃,形成了大小并举,合力上行的良好局面。因此,这更验证了驼铃在此前给广大股民朋友们的分析,大盘的好日子来了,2019年的转折之年到了。


盘面上看,昨天有近80家涨停,多数属于近期破位下行后的反弹涨停,持仓的投资者基本上也属于解套和减少亏损的状态,由于前面的缩量,足以说明新建仓的投资者属于少数,实质上并没有表明看得那么红火,取得最大收益的实际上是上证50的持仓者。


本月28号MSCI是否提高A股成分对于沪深300还是有利好的。至于题材股驼铃反复说的新基建依旧才是重点,昨天的5G涨停潮,特高压涨停好几个,新能源车也是涨停潮。涨蓝筹白马较多,因为中证500涨幅不足节前大,两个交易日中证500涨了五个多点已经很高,短周期有点压力,因为量能还是不够大。短周期的指数有回踩都还是洗盘准备上攻为主,大盘第一个压力2700点。昨天权重蓝筹搭台,后期个股看唱戏,个股行情还是创业板为主,节前就建议过多看创业板,尤其是新基建板块。昨天大涨的还有猪肉概念,板块难得的涨停潮,该板块去年以来因为猪瘟的问题一直走好。今天创业板看1300点是否突破企稳,上方压力半年线的1340附近,只有企稳1300点了,创业板个股才会彻底走强,去年节后创业板走的最强,要带人气的也是创业板为主。


综合来看,行情的主线在业绩。二月行情的主线在新基建,这将会是春季值得深耕的板块。每一轮行情,只要尽量逃顶,即使抄底,没有跟着大涨的赚多赚少都一样,尽量不要乱追高,很多人因为手中股票涨的不如别人的就乱换,其实只要方向没错,赚多赚少都一样,节奏对就好。就比如这轮,新基建各大板块涨幅大小不一,没错就行。


一切为了变盘,“涨不喜,跌不悲”,不因底部缩量阴线悲,应会迎来底部长阳喜,这才是股市魅力所在。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驼铃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直播早盘09:00,午盘13:00准时开播,更新内有实时解析大盘热点,个股以及主力动向,挖掘轮动板块龙头布局良机。喜欢驼铃文章及直播的股友们也可以多多支持点赞 转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