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走势以及操作策略

周五大盘高开,随着券商、白马股等板块的积极表现,四大指数持续拉升。临近上午收盘深成指率先涨逾2%,创业板指、沪指纷纷跟涨。市场随着上海本地股、雄安本地股等板块轮动拉升,以及券商、保险为代表的权重板块的拉升,指数高位延续高位震荡态势。盘面上,个股普涨,资金观望情绪明显减轻,赚钱效应向好。午后股指显著回落,成交量同样显著下降,创业板指数率先翻绿,不过尾盘再度拉升,最后以翻红报收。


盘面上,经过前两日的调整,周五市场积极情绪展开,但是成交量继续萎缩,资金情绪依旧较为谨慎,赚钱效应差强人意。大盘守住了20日线,现在看还是属于高位盘整,没有跌破颈线位2963点,说明双头并没有成立。后市大盘能不能在震荡之中起稳,还需关注量能的变化,在此只能预测止跌反弹的希望较大。


操作上,大盘围绕3000点震荡,最终收出51个点的周阳线,显示大盘中长线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在大趋势向好的情况下,大盘往往总能化惊为喜,近段时间的两次跳水下跌没有动摇市场做多的热情,就是一个很好的说明。氛围总体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虽有券商机构在唱空个股,但对A股的投资前景还是看好的。近段时间外资也时有流出,但大趋势流入的方向依然如故,以大摩为首的外资机构仍在不断看多A股。


最后,在实际操作上还需辩证的来看,大盘短线止跌但成交量能在减少,仍不排除大盘持续震荡的可能。在大盘没有没有发出确切的反攻信号的情况下,只能做一些强势个股的短线操作。特别是前期滞涨的周期行业个股,可作为关注的标的。大家一定要将手中的高风险个股,调整为既安全又有上涨潜力的个股,要选择那些刚刚得到主力资金关注,目前上涨幅不大的个股,这类股将成为市场新热点,后市还有巨大的上涨空间。


一切为了变盘,“涨不喜,跌不悲”,不因底部缩量阴线悲,应会迎来底部长阳喜,这才是股市魅力所在。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驼铃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直播早盘09:00,午盘13:00准时开播,更新内有实时解析大盘热点,个股以及主力动向,挖掘轮动板块龙头布局良机。喜欢驼铃文章及直播的股友们也可以多多支持点赞 转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