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能否突破3100点创新高

股市就是一个风险和机会并存的地方,散户和机构之间很难形成互利共赢的同盟,散户和散户之间也是博弈的对手。所以说市场是残酷的,大多时候的走势充满了欺诈。在看似大盘形成冲高之势的时候,反而被打压。在大盘进入调整的时候,却会逆势拔起绝地逢生。这就是市场,投资者应该学会适应,把握住大趋势,做好应对各种情况的准备。


回到股市,大盘昨天的走势基本都是稳定震旦调整,很温和,看大盘的走势那是相当的稳健派。昨天上证50系列的大板块没有轮动,都进行了消化调整,创业板指数也走的还算可以,就是盘中波动有点大。最好的只是是深成指,那感觉今天就能冲出新高来。实际走势很有可能就是继续保持震荡爬升,不搞逼空,而是涨一天回撤一点,反复揉搓向上爬,这就有慢牛的感觉了,不管是什么牛,驼铃是觉得只要是牛就好。


盘面上,市场有一种极不安定的情绪,大盘要是涨了,这牛市热情就来了,一旦大盘不涨,马上就各种怀疑和担忧,就否定牛市了。总是觉得不少人基本上被行情给控制了心绪,也失去了独立思考的能力,好像就这一轮行情很多投资者已经没有了章法,这种情况听特殊的,也许这就是牛市里面恐惧症。不是真的有啥风险,就是因为指数总是在高位,而且可能不断新高的情况下,总是担心见顶,杀跌等等这种想法。这是牛市的恐惧症。


技术上,市场虽然再次冲击前高点,但盘中还是体现出了绿肥红瘦现象。所以近期操作还是关注阴线低吸,回避阳线追买。市场的头是要做的,但尖顶形成的机会不大,高位反复盘整后形成圆顶,双头,应该是主力的所选。所以在二头出现前后,市场中的个股还是有一定的机会。昨天市场冲高后虽没有过前高,但也不能直接认定这里就是二头,还需要继续进行观察。昨天是大盘在日K线上的一次短期时间关系,是4比4天在高,如果继续用之前沪指持续用3次的9比9天关系,下一个9天将诞生在本周四。


最后,市场各大指数收出阴十字星或小阴线,这里的十字星可上可下,关键的是周四市场搁置于什么位置,在高位绝对需要谨慎。今天拉高还是不追,但可以逐渐控制仓位,周四在高更需谨慎。要是周三周四连续回落,周四是可以考虑低吸的。大盘走势充满了变数,重启反弹的希望仍在。特别是一些底部起动刚刚进入上升通道的个股,仍会有不错的短线机会。而国家政策大力扶持的重型装备制造和5G高新板块中,更有不少潜力牛股。


一切为了变盘,“涨不喜,跌不悲”,不因底部缩量阴线悲,应会迎来底部长阳喜,这才是股市魅力所在。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驼铃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直播早盘09:00,午盘13:00准时开播,更新内有实时解析大盘热点,个股以及主力动向,挖掘轮动板块龙头布局良机。喜欢驼铃文章及直播的股友们也可以多多支持点赞 转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