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券商板块将引领市场方向选择

大盘昨天先抑后扬宽幅震荡,股指跳空低开,券商、保险、有色、钢铁等蓝筹板块大幅调整,压制股指震荡回落,但汽车、医药、中药、生物制药等逆势大幅拉升,白酒股贵州茅台也大幅上涨,向着千元大关进军,带动股指在3200点上方止跌回升翻红,尾盘股指再度回落,收出上下影均较长的十字星。大盘在3200点上方反复上下宽幅震荡,从盘中走势来看,板块走势分化严重,权重蓝筹经过一轮上涨后纷纷进入调整洗盘。


盘面上,大盘进入调整,多空分歧加大,股指虽然仍在高位震荡,但成交量大幅萎缩,难以支撑股指再度向上,接下来恐怕会有较大阴线杀跌,大家一定要做好思想准备。既然后面还会继续调整,我们就要提前考虑调整的目标位,从均线系统来看,下方10日、20日、30日这三条均线都有一定的支撑力度,股指打到这三条均线都会有弹性,但30日线的弹性较大。从K线形态来看,4月1日的跳空缺口有被回补的可能,这里会有更大的支撑。如果股指出现快速下跌,迅速回补4月1日跳空缺口,同时与30日均线交汇,可以毫不犹豫的抢反弹,目标就是最后启动的二线蓝筹,这类蓝筹板块的上涨似乎意犹未尽,经过一次洗盘后还会有强势拉升。


技术上,周三分时回升并无真正力度,一方面是由量能无法及时跟进,另一方面也是个股所致。权重板块中银行、券商对于大盘回升贡献一定力量。像国政银行399431、国政证券399437指数在午后均有一波分时回升。但细致观察,板块内个股属分化格局。券商中以西南证券600369几近封至涨停所带动,但只有少数个股跟风。券商板块内多数股票仍以回调为主,银行板块亦如此。也就是权重对于大盘回升真正起到的力量并不大。


最后,大盘的支撑在3200点附近,券商的大幅回调,已经提前到位,接下来注意券商的加速上涨。白马股还是处于活跃期,处于明显的领涨的局面。招商银行贵州茅台万华化学等涨势明显,还是加仓的机会,当前的行情要抓住业绩主线,回避板块风险。


一切为了变盘,“涨不喜,跌不悲”,不因底部缩量阴线悲,应会迎来底部长阳喜,这才是股市魅力所在。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驼铃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直播早盘09:00,午盘13:00准时开播,更新内有实时解析大盘热点,个股以及主力动向,挖掘轮动板块龙头布局良机。喜欢驼铃文章及直播的股友们也可以多多支持点赞 转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