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将选择突破方向!

本次调整的目的非常简单,就是蓝筹板块大涨后的一次洗盘,在大盘调整的过程中,仍有许多板块、热点在活跃,医药、白酒、汽车、电力、泛农业等先后拉升,维持着市场的活跃度。大盘强势止跌需要两个条件。一、领跌板块止跌。二、指数龙头向上。中小创有效止跌。短线领跌板块源于消费板块,4月11日中证白酒399997下跌5.07%,同时医药、生物制药板块也出现大幅调整。本周五白酒板块下跌幅度有所减缓,但是医药股仍有明显调整力度。所以下周初止跌的首要条件就是消费类板块止跌反弹。


盘面上,券商板块是这一把的“领涨龙头”也是“指数龙头”。每当指数出现强止跌,或者攻击重要位置的时候都需要券商板块的推波助澜,最近券商板块都是单体个股反弹,并且单体反弹以后都是掉头下跌。光大证券西南证券西部证券等股票都是单日反弹以后下跌,同时海通证券等权重券商股也是大幅调整,所以指数强止跌的条件二就是权重止跌。


技术上, 权重止跌表明的是指数稳定了,指数稳定的基础下一定就要有个股的反弹了。大盘稳定,个股不反弹就是二八行情。大盘稳定了,个股也产生反弹,市场人气就会被激活,个股的活跃度也会被完全打开。周末外盘走势整体不错,这对A股市场会产生一定正向影响。


最后,大盘从2440点开始到现在,出现了12根周阳线,仅仅两个周阴线,从技术形态上来说,大盘中长线坚定走牛的政策风向和技术趋势没有丝毫改变,不能因为一次周阴线就对市场的多头走牛行情产生根本性的质疑和转向;下方强支撑就是缺口处的3093点一线,上周五盘中低探到3168点低点,可以说距离下方缺口非常接近,如果下周前半周继续保持这个惯性直接回补缺口成功,那么下周下半周开始,就大概率要展开一波新的盛况空前的大反抽行情;所以,在好的行情里,千万要保定定性,坚定看多,把一波行情做足做充分。


一切为了变盘,“涨不喜,跌不悲”,不因底部缩量阴线悲,应会迎来底部长阳喜,这才是股市魅力所在。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驼铃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直播早盘09:00,午盘13:00准时开播,更新内有实时解析大盘热点,个股以及主力动向,挖掘轮动板块龙头布局良机。喜欢驼铃文章及直播的股友们也可以多多支持点赞 转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