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A股洗盘整理为更好前行

昨天大盘高开冲高回落,受利好消息刺激大盘跳空高开,高开后券商、保险、银行、家电、白酒等纷纷冲高,但除了蓝筹板块走强外,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市值个股走势较弱,许多个股开盘略微冲高便不断回落,显示资金离场意愿非常坚决,午后券商股跳水,几大指数均收出冲高回落的阴线。


对于周一出现反弹的走势,从技术上很容易判断,上周调整的目的非常简单,就是蓝筹板块大涨后的一次洗盘,指标来看在近日的震荡调整中,离场的只是短线获利资金,而主力控盘资金并没有大量离场,经过几天的调整,做空动能得到充分释放,因此本周初会有反弹出现。在技术上有所配合,加上一些利好的刺激,昨天大盘如期出现反弹,但有一点不好的是,早盘高开幅度过大,毕竟这里属于本轮行情的高点,高开过大容易引来逢高减仓盘,果然随后在蓝筹股拉升之时,资金追涨意愿不足,但抛盘却汹涌而出,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市值个股快速回落,显示资金离场意愿非常坚决,权重蓝筹没能扛住抛盘的打压,大盘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即使大盘在此位置有所反复,也可以宣告反弹夭折。


大盘需要再度向下寻求支撑。目前20日及30日均线正在逐渐上行,对股指形成后续支撑及保护,大盘再度回踩30日线的可能较大,即使跌破30日线,4月1日的跳空缺口也有强支撑,总之记住一点,短期调整不会改变中期向上的趋势,这一轮牛市行情还没有走完。


技术上,大盘和深成指该级别的量能出现了首次的扭转,但中小创依然背离,这也是导致大盘稍好点,中小创较差的内在缘故,大盘出现首次的扭转,是冲高扭转,还需看今天一早能否形成探底扭转量能,如果能够,并给出明显的反弹信号,那么未来再次上攻的希望依然很大,昨天尾盘的跳水就有可能是继续杀恐慌盘过程,该吃就吃,该喝喝,该拿就拿,如果不能,那么还需耐心等待,不着急。


最后,目前市场热点最放心的还是大麻板块,今天继续关注大麻股。另外就是氢能源,只是驼铃对这个板块没有啥好的策略,这个版块的龙头进场换,也多数走趋势,打短线不太好整,暂时就观察等自己模式的机会。另外还有一个潜力热点驼铃认为值得说,就是国企改革混改这条线。这个板块目前没有爆发,此前因为格力电器混改的事一字板把大家都带动过,但是现在走出来几个不错的国改票,小票有3连板,老妖股国改玻璃都走了5天的上涨阳线,如果不是大盘一直不好,找应该连板了。还有其他一些,而混改的代表就是格力,昨日表现不差劲,只需要这几个点都合力上涨,形成获利效应,短线资金一枪就能起来,也许市场的人气就恢复上来了,目前就是缺乏灵魂板块的灵魂龙头。


一切为了变盘,“涨不喜,跌不悲”,不因底部缩量阴线悲,应会迎来底部长阳喜,这才是股市魅力所在。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驼铃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直播早盘09:00,午盘13:00准时开播,更新内有实时解析大盘热点,个股以及主力动向,挖掘轮动板块龙头布局良机。喜欢驼铃文章及直播的股友们也可以多多支持点赞 转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