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拥抱低估值 系好安全带

秋意阑珊,略带几分寒,谨记添衣保暖;反弹乏力,犹有多重阻滞,投资安全至上。四季度的序幕已经拉开,A股面临换季考验,10月10日的跳空上涨带来一丝惊喜,遗憾的是没有按下大步流星的反弹键。3100点压力令投资者倍感焦虑,选择低估值蓝筹御寒,并紧盯三季报布局新热点,或许是换季当口的最佳策略。


  多城市房地产限购政策带来的“资金溢出地产并回流A股”预期,叠加市场前期调整较为充分、技术上超跌反弹动能充沛,是A股近期上涨的重要推手。然而本轮反弹不论从幅度还是量能来看,都缺乏“霸气”,折射出当前资金情绪的谨慎特征。在经历了多次“反弹——下跌——反弹”之后,场外资金不愿轻易冒险,因此虽然量能有所增加,但幅度有限,整体依然是存量博弈。


  四季度A股面临多重阻滞。一是9月进出口增速不及预期,PPI数据如期转正,二者综合考量,表明经济整体向好态势不变,但仍不稳固。二是人民币汇率波动加大,贬值带来资本流出压力,对A股造成一定挤出效应。三是受蔬菜价格和非食品价格上涨影响,9月CPI同比上涨1.9%,通胀快速反弹符合预期,市场预期四季度CPI仍将有小幅反弹,叠加汇率贬值压力,后续货币政策继续宽松空间受到挤压,预计保持中性,资金层面难以获得额外利好。


  基于上述因素,后续A股大概率仍是偏弱震荡格局,建议适当加仓估值较低、调整到位的蓝筹板块,“进”可参与估值修复行情,“退”可规避系统性风险。


  历史经验表明,四季度历来是蓝筹板块崭露头角的重要时段,也是主力资金优选跨年度个股的最佳时机。今年的情况颇为不同的是,在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险资举牌的投资主线带动下,蓝筹行情事实上贯穿全年,沪深300指数2月以来累计反弹12.21%,创业板指数则为10.04%,前者跑赢后者2.17个百分点。


  不过,这并不妨碍蓝筹板块在四季度继续演绎“历史规律”,因后续改革和财政政策的着力点仍在于周期性行业和国有企业,建议关注PPP、债转股概念等。同时,三季报向来是主力资金布局跨年度牛股的重要参照,可积极备战三季报行情,挖掘高送转、业绩大幅增长的品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