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B股大跌拖累 A股尾盘跳水

针对午后上证B股指数午后突然跳水,有分析认为,人民币近期连续贬值是引发B股调整的重要因素,人民币中间价今日下调222点,美元对人民币报6.7379元,创一周以来最大跌幅,续创6年新低。中原证券分析师张刚表示,中国B股市场未来的发展方向一直不明朗,导致B股市场面临比较大的不确定性。上海证交所B股指数今年以来跌约22%,表现弱于沪指;沪指同期跌14%。


  认为,B股总市值小,为1049亿,B股对A股的资金面影响甚微;B股和A股的投资群体存在差异,重叠度底,也许会在情绪面上影响A股,但影响力甚微。


  对于后市,B股转A股的潜在利好和美元12月加息是助推B股获得超额涨幅的重要因素。但实际上B股市场2015年下半年的暴涨并无基础,12月突然下跌是B股前期累积巨大涨幅后的调整。本次B股和A股都处于一个寻底的过程中,B股的下跌不会带领A股的下跌。


  此外,市场顶背离走势已经形成且15分钟级别指标在高位,需要通过震荡的方式去修复,这就意味午后有回落的可能,但是不存在背离之后大跌的走势。目前来说3030附近是强支撑,只要不破指数总体无忧。短期内蓄势整理仍然是重中之重,


概念方面,避险情绪的升温和美元的上行促使黄金珠宝指数领涨,上涨1.06%;智能物流和锂电池板块也逆市飘红,分别上涨0.39%和0.36%;相对而言,PPP指数、浦东新区指数和广东国资改革指数跌幅均超过2%。


总体来看,今日B指的大跌可能是消息面或者情绪上波动所致,短线大幅回调的基础并不具备,短线恐慌之后,或有修正性反抽格局。目前债转股已经成为市场新的领涨龙头,后市可以继续低吸,另外中字头及三季报业绩超预期的个股,也当引起重视。另外近期商家已经开始备战双十一了,届时电商O2O、物流和商业连锁等相关概念股迎来发展契机,可给予重点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