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PPP下一波投资机会正在孕育(附股)

分析认为,PPP经历了典型主题投资的全阶段行情后,政策性催化会逐步减弱,业绩催化变得关键。PPP后续投资机会主要关注,一是真正受益(报表改善幅度大、或订单承接能力强)的个股,二是市场存在较大预期差的个股。


节前一周建筑大幅跑输市场,尤其PPP 明显回调,我们当前主要看法:


1)9 月4 日周报“PPP 纠结情绪变浓”,9 月11 日“PPP 短期防御为主”,基于我们判断PPP 板块行情阶段性见顶的两个触发条件,一是系统性风险,二是下一个热点出现。系统性风险是本轮调整触发因素,而上周加速调整是受三季报窗口期产业资本减持影响,根本原因却是筹码结构的不均衡。


2)第二波机会正在孕育。PPP 投资逻辑并未发生根本变化,PPP 持有者的筹码结构正走向新均衡,一旦这个条件形成,那就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催化了。


3)三季报或者年报很可能成为有效催化剂。PPP经历了典型主题投资的全阶段行情后,政策性催化会逐步减弱,业绩催化变得关键。PPP 特点决定了“业务占比越高,财务报表改善越明显”,多数企业是从2016 年大量签订PPP 订单,半年以上的落地周期,我们认为四季度报表有望出现明显改善。当然PPP 布局较早的标的,三季报也有望出现明显改善。


4)我们认为PPP后续投资机会主要关注,一是真正受益(报表改善幅度大、或订单承接能力强)的个股,二是市场存在较大预期差的个股。


投资策略: PPP 筹码结构正在走向新均衡,地产调控的密集出台在一定程度上损伤地产后周期逻辑,人民币进入SDR 利好国际工程板块,进入了精选个股阶段。我们当前依然建议关注中钢国际、隧道股份、金螳螂、铁汉生态、中国建筑、中工国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