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说下期货市场和资源股

  期货市场是个爱恨交加的地方,参与者可能瞬间暴富,也可能一眨眼倾家荡产。我一再警示我周围的朋友千万别玩期货,因为这个东西不是人玩的。很多自以为不可一世的人,给他最好的教训,就是让他玩期货去,基本上可以肯定,不要二个月后,就会比大地还沉默了。有数字统计,一般散户玩股票,大概存活周期是二年,一般玩期货,大概存活周期是二个月。

  几年前在宁波,有个朋友学了一门什么技术,自我感觉已经出神入化,在市场赚钱特别是期货市场如探囊取物。我实在看不下去了,有一天和他说,我给你点钱,你去期货市场给我赚点回来吧。不出所料,没到两个月,我就成了他永远的债主。

  很多人以为操作期货是需要高超的技术的,那是因为没做过期货的人才会这样想,以我的经验来看,技术在期货市场比在股票市场更加没有!也有人觉得要学会止损止盈,我觉得还是没用!如果做错了方向,止损只能拖延亏损的时间,而不是能赚到钱。比如今年来的这波上涨,有个朋友一直是空头思维,空单止损,再空单再止损,到现在也不再需要止损了。本金已经在不断的止损途中损完了。

  在期货市场,我觉得最重要的,是个人的直觉!这个观点肯定有些人觉得更加不靠谱,直觉还能赚钱么?其实,人类的任何行为,到了一定的修为境界,就只剩下直觉是最靠谱的了。就像武林高手之间的对决,当对手站在面前的时候,就已经知道自己是不是他的对手了,根本不需要过招。这个直觉也包括人类各种各样的技艺和艺术的造诣,真正到了境界,就只是直觉了,艺术家叫眼前一亮,文学家叫灵光一闪,或者神来之笔。在市场投资,就是能感觉趋势的波涛汹涌。我在今年五月开始就一直持有铜多单,设定目标价出局,中间几个电梯也当锻炼身体,不管不顾。最后目标实现,我就走了,接下去都和我无关。因为我看到其他商品疯狂上涨,铜只会迟到不会缺席,就这么一个简单的推理,中间也没什么止损止盈,反正就赌这点资金,如果错了,就当这个钱请某个女明星吃了一顿饭。所以,整个过程没有日夜盯盘,手忙脚乱,眼睛布满血丝这种期货市场的职业病。

  至于昨天晚上的巨幅波动,最好的解释就是,涨多了总要跌的,就像跌多了总要涨的一样。我们必须接受这样的事实,而不是四处寻找什么神秘的答案。在前几天的文章,也提示期货市场需要谨慎追高。至于接下去会怎么样走,好像在前面的文章有个提示,应该会出现分化严重的走势,可能农产品还有空间,其他商品可能会进入调整。但也不要急于做空,等结构出现头部形态再去做空才靠谱,现在这样的波动,还不能判断大宗商品就已经见顶。

  至于资源股,如果觉得利润也比较丰厚,而且无法承受利润的波动损失,可以在仓位上适当加以控制,锁定一部分利润。资源总体看,现在还不会完结,因为大宗大幅上涨,在股价上的反应还不够充分。基本上的资源股,还没有到我设定的目标价。整个大市来看,现在券商股还是处于市场低位,还没有我预期看到的疯狂出现。我看的指数第一目标,大家应该记得,要把指数带到整个位置,券商必须发力才行。

  最后想和大家说的一句话,不管是投资还是做什么,首先必须明白自己的能力能达到哪个高度,才考虑自己该做什么。不是鸟,真的不要去悬崖飞。很多人认为猪只要站在风口也能飞,其实猪飞的那天,结果注定就是死,摔死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