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当下市场主力在干啥?

  几乎每一个进入市场的散户都要研究主力。这个股票主力在不在,主力要干啥,主力什么时候跑,到底跑没跑等等问题。如果继续追问一下,主力是谁?谁是主力?然后就一脸茫然,像祥林嫂一样开始喃喃自语,主力主力你在哪里……

记得去年我写过一个文章智猪理论。救市资金入场之后,再加上汇金社保等,就成为A股市场的绝对主力。这个时候,散户就不要想的太多,就躺在地上等大猪去踩食物开关按钮,我们就跟着吃点就行。因为我们可以料定,大猪挨饿的话,它的嚎叫声更厉害。当时写这个文章的时候,很多人不想躺地上等大猪开食物开关,要自己去折腾,这样挤来挤去就要被大猪踩死了。

  市场这个时候,一只非常聪明的饿狼进入了猪圈,一下就明白了市场的结构,而且洞察了一切。知道这个地方不缺食物,奋不顾身的往里面冲,这只饿狼就是险资。而且差点就把大猪的食物都分食了。直到前几天,猪圈的主人实在看不下去,拿起一根大棒挥了几下,饿狼,不,现在是饱狼,就坐地上休息去了。

  另外一个问题,我也说了很多次。当时救市的时候,十万火急,救市资金就像大部队,闭着眼睛往里面冲,根本不管什么股票好不好,也不管是不是值得救的。就像救火,见人就往外面拉,其实有的已经被火烧死了,拉出来是个尸体,但也拉了。所以,等市场逐步平稳之后,救市资金就会开始做选择性的鉴别。怎么鉴别呢?高估值高风险的股票上逐步把资金退出来,低估值的股票,原先持有的继续加仓,没有的买入。也就是一个仓位整合的过程。因此,我们今年以来,看到市场行情冰火两重天,创业板几乎歇菜了,而一些低估的二三线蓝筹股却不断的往上涨,这就是市场主力在里面玩转的内容。以后,主力撤退的一些高估值的创业板小盘股票,很多散户现在还坚定的持有,我也在这里恭喜大家,你已经升任为这些股票的主力了!

  当然了,理论需要实际来证明,首先是今年以来的市场运作走势证明我看明白了这个东西。再次,我举例二个股票,大家可以去看看同花顺的股东研究数据。新兴铸管自股灾到今年二季度,没有证金的介入,但我们看三季度,证金已经豁然在列。中远海能这个股票看,今年二季度之前证金的仓位一直没有变化,三季度突然仓位增加了一千多万股。很多人一直担心救市资金跑的比我们快,事实是他们在整合持股结构。

  接下去的市场,又一个大猪养老金要进来了,很多人又担心这个大猪进来要把我们踩死,赶紧跑啊。我觉得,我们找几个安全的角落躲起来就行,然后继续吃新来大猪开启的食物,等吃饱喝足胖乎乎的再离开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