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于美元加息的几个问题

  这几周来,市场最关心的问题肯定是关于美元加息的问题,而且很多国内媒体和江湖人士已经言辞确凿的认为三月加息是没有悬念的,而且议息会议好像就在本周,马上可以见分晓了。不过我不知道为什么肯定会加息,但对于加息的认识,可能和很多人认为的不一样。

  我们习惯了阴谋论的思维方式,美帝的任何举动都是带有阴谋的,都是要其他国家倒霉的。而我认为,美元加息的真正目的只是为了抑制资产泡沫,没有这么多的阴谋在里面,而且美国股市的牛市不管是幅度和时间,连续上涨了8年,都已经够牛了,加息抑制一下速度和幅度,应该只是正常的一项货币政策。这就像我们半夜突然加印花税道理上市一样的,只是美国人比较透明化而已。

  对于美元加息,市场也会有两种解读:

  1、如果美元加息,那么美元就会回流本土,对于其他国家会造成极大的金融冲击,美国之外的国家就麻烦大了。新的崩盘论就又出现了。全世界就会陷入危机,只有美国毫发无损,独在丛中笑。

  2、如果美元不加息,说明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美国经济没有复苏,美国没复苏,那么其他国家日子就会更不好过了。那么整个世界还是麻烦,结论照样还是崩盘论。

  所以,我们会发现,任何事情在不同的角度看,反映出来的内容是个说不清楚的事情。但大部分人比较一致的观点还是:美元加息必然导致强势美元。如果这个推论成立,我觉得这个世界上就不再存在穷人了。要赚钱那是相当简单得事情了,做多美元或者做空黄金不就大发横财了吗?但我们从每一次全球性的货币政策推论来看,貌似按这个理论去投资,也没看到市场就是按这个推导走的。美国实行宽松货币政策以来,那时候很多人认为美元要暴跌,黄金要暴涨么?但结果是美元一路上涨,黄金一路下跌。这和货币政策推导出来的市场结果刚好是相反的。

  因此,我本人在期货上还是持有黄金多单,我不想按这个简单的套路出牌。如果美元加息,就继续加仓黄金多单。这个投资策略看上去像在作死,但现在也不知道鹿死谁手,看结果再说吧。至于股票,我依然遵循的是原来的思路。作为投资来说,我一贯只求目的,不求过程。因为这个世界上,我们活着不单单只是为了钱,但钱这个东西,绝对是衡量一个人在某个领域的能力和成就。一个画家拿自己的一幅画换不了一个茶叶蛋的话,不管怎么说我认为是失败的;一个投资者在市场,也是如此。

  现在市场还是存在大量价廉物美的好股票,所谓的投资智慧,就是筹码在市场低位的时候,不管怎么折腾都是不肯廉价送人的。因为我们知道,只要时机到了,会有大量的人在高位等着接你的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