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当大机会出现时,你总是找不到同类

  最近股市这波下跌,从3300附近跌到目前位置,也跌了200来点。虽然指数的跌幅看上去不大,但个股跌幅是有些惊人,特别是一些地雷股,莫名其妙几天时间就被腰斩了,而且是被斩的无声无息。不过这些股票也有个特点,都是有故事的股票。有一些看似正常的股票也被突然腰斩,好像有点冤枉,其实是因为故事还隐藏在背后,一时还没人来得及分享给我们听故事。

  这波下跌的主要原因,大家基本也都清楚,简而言之就是以“人民的名义”下跌的,这样的事情,也只能发生在A股市场,也只有A股市场的人能听懂。但大家都知道,如果股市崩盘的话,所有的行业都将崩盘。所有的经济危机发生的开端,都是从股市开始蔓延的。所以也不必太担心。而且这两天养老金又出现在大家的视野,难道它会来给散户接盘么?

  目前这种幅度调整下来,底部也不会简单的就出现,肯定会有一个形态的构造,需要一定的时间过程。要加仓的也不要急于操作。满仓的就等着吧。

  我在十几年的市场参与过程中,大概只是学会了2个字:不急。

  其实刚开始的时候我也很急,后来我慢慢发现,我急没用,市场不跟我急,于是我也慢慢放弃了急。任何领域的大家,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不慌不忙。

  大家最近都在看《人民的名义》,很容易就会发现:官越大,看上去越稳健,越不慌不忙。官越小,越是要鸡飞狗跳的。

很多人都是死于患得患失,不只是股市里的散户,在其他领域也是一样的。任何一件事情,你得想好为这事该付出的代价是什么,但很多人都不愿意付出任何代价就想得到,说白了,是心智不成熟的表现。

市场经过这波调整后,除了一些业绩比较优异的蓝筹股看上去还有点样子之外,大部分股票的走势已经跌的稀巴烂了。就如网上说的那样,大盘从2600点涨到了3200点,一看账户股票,大都亏了20多点。这个原因就是创业板和小盘在这两年时间中不断被市场主力抛弃。这几天关于修订的证券法又放出了风声,说注册制有关内容不会出现在这次修订的证券法中,也就是说,股市实质性的改革到这里又掉头回去了,中国股市,还是原来的配方,原来的味道。这样的话,创业板又可能迎来新的春天。

  市场接下去一个时期内雄安概念股还是值得关注,特别是没有被恶炒的,股价低,业绩稳定的雄安概念股,这样的股票等于买了个双保险,很多人肯定知道我说的是什么股。而一些走势破位,结构难看的股票,不管是大盘小盘股,现在都是不错的选择,现在不要太考虑市场热点,因为谁也不知道在哪里会热起来。二年前,我对创业板小盘股是抱着非常谨慎的态度的,但现在这个态度已经开始转变,因为这些股票的价格已经越来越有吸引力了,再加上走势难看,就更是买入和持有的时机,因为我已经说过很多次,机会总是以最丑陋的面孔出现在大家面前。如果机会出现的时候,样貌如范冰冰这样漂亮好看,谁不冲上去抓住机会了呢!

  还有一点,现在养老金也开始陆续入市,这可是一个不错的机会选择。如果现在入市亏了,也应该很开心,因为养老金赚了钱会给你养老的;如果现在入市赚了钱,更开心了,不但养老金帮你赚了养老钱,自己还能赚其他费用的钱。我想来想去世界上暂时还没有比这个更开心的事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