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坐等主升浪的出现

  自15年6月的股灾以来,大盘虽然也经历了大大小小的各种股灾,但我们看指数的整体是震荡向上的,但深市和创业板确实走势很弱,而且整个创业板是在这个过程中屡创新低。如果股灾之后仓位主要配置在创业板上的,那基本上到现在已经差不多全军覆没了。今天看到一个新闻,很多私募机构居然也失联了,而且包括以前响当当的一些机构。这只能说,一失足成千古恨。市场就是这样残酷,做错了就得付出做错的代价。这就像现在国内的一些大佬,看错了形势的,就只能坐冷板凳,看对了的,就风生水起。不过这符合生存法则,适者生存。这些事情根本不值得奇怪的。

  再者,现在市场的参与度极低。我觉得上周的情况几乎和14年初的时候差不多了。几乎没什么市场的声音了。以前还可以看看中登的数据,现在这个也失去参考意义了。但我还是更喜欢在网上观察市场情绪,以前一些财经大V一个微博发出来,下面骂娘的评论可以上千条甚至是几千条,现在去看,几百条都困难,甚至是几十条评论,而且这几十条还是在苦苦的拉人头的业界“股神”,今天抓了涨停,明天又要抓涨停的那种。我以前经常提到,行情要真正的起来,它的首要条件是市场参与者大部分人的情绪稳定。因为市场主力最怕情绪不稳定乱来,你不按他的套路出牌是他最怕的事情。比如一个股票主力想花10亿拉一下,如果当天散户就砸给他10亿的筹码,那么这个主力就直接死在散户手里了。如果散户一天只砸给他1亿甚至更少,那么这个股票的股价就能飞起来。

  怎么样的情况下市场参与者才能情绪稳定呢?第一种,让你亏完了。亏的没钱折腾了,就和人死灯灭一样,就不再存在什么影响力的情绪了。第二种,让你深套绝望了。一个人只要真正陷入绝望状态,就会情绪极度的稳定,也就是死心了。这样的步骤完成后,市场就会非常的安静了,这也是市场主力开始放开手脚干的时候到来了。所以投资最顶级的手法就是市场非常热闹的时候就得考虑离场,市场极度清谈的时候,就必须考虑入场。不过大部分人总是反正来,但这也是大自然的法则,不是人力可以改变的。这二年时间来,市场主力声东击西,瞒天过海的折腾,终于把市场的情绪搞的稳定下来了。

  现在整体A股盘面看,沪市已经脱离底部,深市还在盘底过程中,创业板还在做底过程中。但我们去看A股的走势和外围市场的走势结构,主要出现震荡向上的走势之后,就会有主升浪的到来。沪市突破之后会出现一定幅度的确认,然后就会进入一个主升浪的走势,也就是按某个角度,拔出看上去一条直线的走势。这一点是没有疑问的,因为不完成这个走势,市场前期所有的震荡就不存在意义。三大指数最后会形成一种向上的合力。而且现在的板块看,券商也刚刚冒出了一点点芽,更大的空间应该还在后面出现,而更多的小盘,也会出现极好的机会。两年前,如果没有选择好板块,可能会被市场消灭,但现在的情况看,已经不再需要这种选择,因为我觉得,所有股票都会是市场热点。

  所以现在参与市场最性感的姿势,就是继续拿着你赚钱的股票和深套的股票,坐等市场主升浪的出现。至于这个主升浪能有多高,能走多久,这是后话,先干好眼前的事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