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给大家介绍一种不需要动脑的最佳选股方法

  谁是A股市场中赚钱最厉害的?

  其实大家都知道,第一位就是外资,这是没办法的事情,人家有上百年的投资经验,有真正专业的投资团队。第二位是汇金,它可以算得上中国股市长期投资的典范。其次是社保基金赚一部分,至于其他的机构,在市场中和散户基本上没什么两样。我看过一份报告,一般情况下,外资在A股每年的资金周转率几乎没有,也就是很少动股票的。而资金周转率最大的是国内基金,他们基本上能到达四倍以上,等于是一个季度换一次仓位。散户就不讨论了,每天在瞎转的。而一波行情下来,国内的机构只能赚到外资利润的零头。我一直喜欢跟踪和研究的外资的选股和持仓,这一跟踪也就十来年时间了,很多股票现在还是记忆犹新。

  08年的时候,外资重仓厦门港务这个股票,后来这个股票表现是很不错的。12—13年的时候我看到外资重仓晨鸣纸业,我当时给朋友四处推荐,当时也就三块钱多一点,现在看也是一只很好的股票。14年的时候,我发现上海机场也是被外资重仓,我也推荐了这个股票,推荐后有段时间没涨,有个脑子有问题的人每天打电话到公司骂,后来也不知道这人病有没有好了。

  去年我看资料,发现外资重仓了南钢股份海康威视等股票,今年看表现也是不错的,南钢当时也就二块多钱。最让我意外的是外资一直持有一个烂股华菱钢铁,持有时间真的够长,现在看看外资也是赚的翻了。外资的重仓股当然不止这些,有涨的更好的股票。我只是列举几个大家比较熟悉的。而且外资有时候选的股票,是我当时根本无法理解的,就我的智商,无法明白他们为什么会选这样的股票,即便是后来涨了很多,照样是脑子转不过弯来的那种。我们现在看茅台股票涨的很好,但我们看数据会发现,在茅台股票上赚翻的还是外资,有统计,国内机构散户全部加起来,都不到外资持股的一半。

  已经涨了很多的股票,当然也没有再去追高的必要了,但我们现在可以关注每季度外资增仓最大的几个股票。今年三季度,外资在不断加仓的股票,我比较关注华测检测全聚德。我仔细看了这两个股票目前的位置,我觉得也是不错的,属于现在还没启动的那种。

  总体来说,外资持股有几个特点:

  1,持股周期比较长,至少三五年一个周期。

  2,外资总是选择我们看起来很冷门的股票。

  3,外资主要选择中国的传统行业,很少去持有我们在热烈讨论的什么高科技什么AI概念啥的。

  有人可能会说,选择的茅台不是很热门吗?其实外资买入的时候,我们中国投资人就压根没想起它的。我认为这种选股思路和持股周期都是很有借鉴意义的。对于大部分散户来说,我们在市场选择股票,不管是信息渠道还是产业前景我们都是难以把握的,外资在这一点上不但是超越国内的机构,更重要的是他们有着丰富的市场经验。国内很多基金公司的管理者,看着他们穿着西装,打着领带,其实他们自己都不知道钱的意义是什么,一位国外投资大师叫这个群体为黄金人,除了自己没钱之外,看到的都是钱的事。很多成功都是因为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的,我想在选股这个事情上,我们更加具备借鉴,参考,甚至跟随成功的脚步前行,这个世界上没有借力的成功基本是不存在的。当然今天给大家说的也仅仅是一种思路,而不是给大家推荐什么股票,世界上有两种吃力不讨好的事情,一种是给人介绍老婆,一种就是推荐股票了。

  现在市场的各种消息看,貌似世界有些乱,乱的我们又是脑子转不过弯来那种了。不过作为吃瓜群众的我们,根本不需要考虑那么多,考虑多了也没有用。大家还是先扫自己的一屋,屋子扫干净了,再去考虑以后扫不扫天下吧。股市目前情况,我觉得是在进行第二阶段。第一个阶段,当时市场混乱的时候,国家队根本没机会选择股票质地就冲进去救市了,市场稳定下来后,就开始整合持仓结构了,高估值的小盘创业板被抛压的半死。第二个阶段,所谓的白马股已经有了一定幅度的涨幅,资金会再次从白马股上分流出来,又回到小盘股创业板上。这段时间市场就属于一边高位出货一边低位建仓。不过主力建仓的股票也是很痛苦的事情,因为谁都想要更低的筹码。一直持有小盘股的,我觉得现在不要再去换什么白马股了,否则两面挨耳光,可能会肿的没有人样的。这两个阶段会出现的问题我以前好像说过很多次了,所以之前我不会选择小盘创业板,我怕连续被挨打。但接下去,我开始考虑调整一下思路,因为我隐隐感觉,很多小盘股的机会来了。有几个小盘股,我盼着它跌真的很久了。

  当然,大盘一跌,很多人就又担心股市要崩盘了。世界上没有这么多盘可以崩的,但是你也不能不让他们在里面做各种的热身运动吧。事实上,我们做一件事情,需要的是用时间来检验我们的成败结果,但大量的人刚刚开始,就自己把自己判决为失败了,然后再选择再判决,这样搞是不是很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