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21日:继续减仓,风险提高

?


尽管近期有基金再度开始了自购,尽管近期政府开始反思紧缩政策的推出密度与频率,尽管指数调整20%后有众多的言论都认为市场会反弹了。但周四A股依旧表现出极弱走势,盘中在金融、钢铁刺激下产生的快速拉升却带来了尾市更为凌厉的杀跌,这一切均表明市场并无反弹之能力,前期的矛盾焦点的反弹,已被证明是机构自救拉高减持的行为,也能够充分证明中国宏观经济出现了大问题。我们在昨天的评论中,以众人所期望的期指交割日的影响作为假设前提来对市场进行了分析,依旧得出弱势震荡的结论。那么在真实的下跌面前,周五作为首个期指的交割日,市场透露出来的可能是黑的发亮的星期五。


周四,管理层显然加大了紧缩力度,央行继续回笼资金,3月期央票意外提息,是紧缩货币流动性的明确信号;证监会加大内幕交易查办力度,明为规范市场,实为加大管理层对市场的控制权,必将引发机构地震,这种地震的后果必然是机构集体的不作为,或大肆抛空股票,或大肆做空期指。这些信号已经在周四反映了出来,而且还将严重影响到周五。


从市场情况来看,早盘金融、地产、钢铁诱多,制造出短暂的繁荣后,市场逐渐下挫,表现出典型的出货特征。涨幅前列题材小盘股居多,但都具有共同特征,那就是超跌反弹。而市场中具有价值优势,且为基金、保险、社保等机构投资者于去年4季度开始起增持的医药股出现大面积杀跌走势,也证明了我们对于机构结构性减持的判断。市场总体表现为大势已去,无心恋战的特征,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丢盔弃甲。那么周五,自然是下跌。


此外,从海外市场来看,周四欧洲股市在德国裸空令的打击下全面下跌。而晚间,美国市场传来不利信息。美国政府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不降反增,这是该人数4月初以来首次环比上涨。对劳动力市场的复苏来说,最新的初请失业金人数是一个不利讯号。表明美国经济复苏趋势或将结束,全球经济第二次经济危机的可能性增大。早前一度坚决退出宽松政策的澳洲,目前正遭遇货币危机,澳元周四一度暴挫超过300点,令市场汗颜。再加上欧债危机极可能演化成为信用危机,因此,我们说全球股市的暴跌并不是偶然因素,而是因为整体经济仍处于衰退阶段。这又将成为影响A股的另一因素。


因此,周五市场几无悬念会展开下跌,对于期指交割日,管他去。投资思维依旧为坚持规避风险为主。继续积极减持银行、券商、地产、钢铁、有色金属、电力等传统周期蓝筹。同时降低生物医药、新能源、低碳经济题材持仓,控制持仓在3成以内,谨慎观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