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月17日:新能源潜力巨大

?


周一A股市场放量单边上扬,深成指再创本轮反弹新高。农行脱鞋后的平稳表现,极大的对鼓舞了投资者的热情,成为周一股指大涨的首要功臣。农行这颗定时炸弹的解除,使得市场情绪大为缓解,相关信息题材政策支持的个股纷纷大涨。首先就是受信息刺激和区域规划刺激的生物医药和区域概念继续表现出色,多只个股封于涨停;其次是弱势蓝筹的疯狂补涨,前期涨幅绝对落后的航运、港口、券商等权重股快速启动,补涨意图非常明显。总体来看,市场热点板块轮动明显,个股普涨,价量齐升配合较好。


从技术面上来看,两市指数都表现的非常完美,放量长阳代表着对前期整理平台的突破。近2周以来的整理平台有集中放量迹象,显示对5月份套牢盘的消化过程。而从个股价格来看,绝大多数个股已经成功解放了3200点的套牢盘,所以接下来股指的走势还将取决于弱势品种,即权重大盘股的表现。对于当前市场行情,恐怕用估值因素已经很难去解释了。对于股指而言,我们不清楚其究竟还能有多少的上涨空间。但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夏斌对于有必要加息的言论,也值得我们去警惕。


当前我们认为,投资者所需要关注的更多还是机会在哪里。我们依然建议农业、医药和新能源。对于医药行业,套用某私募基金经理的话说“医药股的估值就像中年男人的腰围”,越减越肥。更何况还有超级病毒难以预期的蔓延情况。长青树——云南白药创历史新高,达安基因等众多生物基因类个股大涨将带动医药股的整体上涨走势。


此外,中期热点正是新能源。新兴能源产业发展规划预计于9月中下旬发布,国务院新闻办届时将就规划发布召开一次新闻发布会,目前能源局相关单位已开始着手进行发布会的准备工作。早先业界一直期待的新能源发展规划,将被新兴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取代。未来5万亿的巨额投资以及国家到2020年减排40%-50%的目标将大大推动新兴能源相关产业的发展,新兴能源产业将迎来巨大的市场空间。新兴能源板块中建议重点关注相对成熟的风电、光电、LED照明、设备制造等产业。


按照我们周一的判断,农行保发,则可进行积极的短线投机。建议的银星能源000862可继续买入,持仓上限不超过30%;拓日新能002218,继续持有;此外,建议关注孚日股份002083、横店东磁002056。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