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珍惜技术反抽减仓的机会

?


受多重因素的影响,A股市场于周三展开了大幅杀跌。承接周二众多大蓝筹的强势,早盘之初市场仍有抵抗性走高,但很明显银行地产钢铁本身并不具备上涨的本质决定了周二拉高减持,周三继续派发的行为。在大盘蓝筹整体性杀跌的局面下,市场全线溃败,几乎以全天最低点收盘,也显示出弱势特征和多头的力不从心。


连续多日以来,A股均独立于国际市场。我们说可以有短暂的分歧,但在大周期上国际股市大体趋势相仿。美国商务部披露的地产销售数据欠佳,产生了对经济复苏的担忧,全球股市连续几日大幅下挫,对A股产生了影响。第二,引发周二B股大涨的竟然是被媒体和机构曲解的乌龙报告,在被澄清后自然重归跌途。第三,发改委的讲话再度提及房产税,房产税开征可为地方政府带来稳定主体税种,对房地产板块的上市公司构成沉重打击。基本面所反映出来的信息自然对市场不利,但我们说,市场本身也需要调整,更何况7月初开始的反弹其本身也不具备任何的基础,纯粹是建立在超跌基础上的反弹却造就了如此大面积的个股疯狂炒做,显然A股市场继续着矫枉过正的游戏,而这个游戏最终的后果就是估值泡沫化和风险最大化,下跌无非是时间问题。


从市场情况来看,目前进入到基金半年报的披露时期,或许种种地雷会突然爆发。比如,招商银行遭众基金竞相减持,二季度共被基金减持6.4亿股,创下该股票单季度被减持最大数量。而联系到之前管理层叫停银信合作,表外资产合并,第三套房贷限制等等措施,均对银行业绩构成压力。可以预见的是,未来的几个季度里,银行与地产将互相伴随着业绩下滑,那么其估值实际上并不便宜。中工建交四个巨额再融资的大行,显然感受到了被市场所抛弃的凄凉。四大行平均跌幅2.02%,银行板块跌幅2.58%,地产板块跌幅3.1%,正是股指杀跌的罪魁祸首。周二发狂的钢铁跌幅2.89%,已经非常有效的说明这些大蓝筹周二拉高出货的性质,那么大蓝筹被机构所抛弃,股指跌落50来点,显然是不够的。


此前我们认为大盘能否企稳反弹,必须要看以银行、地产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的表现。但可惜的是,大蓝筹得不到市场主流资金的青睐,反而成为了指数的累赘。从当前权重指标股情况来看,石油、石化重回震荡平台下轨,还有一定折腾的机会;而大银行们,基本上都跌出1个多月以来新低,弱势特征明显。对于银行们来说,农行破不破发已经不再重要,这些恶意圈钱的银行首先将会去跌出年内新低来。那么,对于指数,短期内也不必抱什么指望,继续向下寻求理论上的支撑。此外,下周即将进入9月份,A股市场又要面临8月份宏观数据的严峻考验,新一轮地产调控政策呼之欲出,显然也难以乐观。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近期多看少动,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建议继续逢高卖出前期涨幅较大的中小盘股票,降低仓位;轻度套牢者,执行止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